任睇No.1
  • 26º
  • 7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從天橋到個人的眼妝

  塑造貓眼妝的眼 ,成為我的頭號化妝焦點已有好一陣子。從天橋妝容潮流之中,我留意到愈見豐富的顏色眼 ,造就了焦點彩妝潮流,既能吸引更多的注視目光投放在眼眸,而非雙唇。視乎你的眼形、眼珠顏色及整體造型,坊間正有很多不同質感的眼 待你探索,讓你輕易加在日常的黑色眼 之上。

  今次我想跟大家分享三個眼妝風格:Chanel的Waterproof Eyeliner Crayon可為雙眸增加亮點、Dior就給予極具靈活性的化妝貼士,而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則帶來糅合水漾與金屬色調的幻覺視效。

Look 1
  糅合Dior與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兩款眼 的不同顏色,的確可以帶來色彩繽紛的感覺。適合襯托拼以金及銀色首飾的晚裝造型。(Diorshow Onstage Liner 3351 Pearly Turquoise及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 Tape & L'oeil Collection Carnelian - Rich Wine)

Look 2
  以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 Tape & L'oeil Collection Carnelian - Rich Wine眼 ,配以搶眼的紅唇及紅色指甲,就是我所稱作的「Statement red in one(一致的紅色宣言)」。貼士是選用金屬質感的眼 ,並配合較粗身的掃子,便可塑造出紅色粗眼 ,以蓋過原有的黑色眼 。指甲方面,簡約的亮紅甲色,可令造型更年輕及摩登。(Nails by Nailme HK)

Look 3
  若某天你的雙眼有點疲態,但又想看起來明亮醒神,可於基本的黑色眼 上,加上延長的白色眼 。關鍵是要選用防水實色的Crayon Eyeliner,這樣確實能令雙眸提亮,而又風格簡約。(Chanel Stylo Yeux Waterproof #949 Blanc Graphique) 

  查詢:Chanel/2805 0880(ifc mall)、Christian Louboutin Beauty/2118 3388(Lane Crawford)、Dior/2807 0543(ifc mall)

時裝造型師、形象顧問、vnikali.com創辦人。
Veronica Li(@vnikali)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的Veronica,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她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可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更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至於曾合作的品牌就包括Christian Louboutin、JOYCE、Lane Crawford及SK-II等等。(Style Blog)

  文:Veronica Li 
  圖:Chan Ka Yan 
  翻譯:Eve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