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20時尚眼鏡 引領新視野

●Stella McCartney的夏季女裝系列,均採用配以金屬鏈的超大號太陽眼鏡作主要配飾,更可以之當作項鏈,適合配襯不同造型。(S)

  揮別2019,將目光投向2020!國際時尚品牌的設計主帥,將同樣澎湃的創意放於眼鏡系列上,率先呈獻太陽眼鏡的春夏新品。這一季,除了Logo熱潮持續升溫之外,Oversize超大號的款式亦以高頻率出現於不同品牌系列之中,若時裝族未趕得及添新衣,不妨先為雙眸挑選一副新的Sunglasses,探索美麗未來。

火熱超大號
  新一年來臨,一切從「頭」開始,在Styling方面必選兼備實用與時尚的太陽眼鏡。一眾流行品牌的設計主帥,均為Eyewear Collection帶來百花齊放的作品,當中尤以Oversize款式最為高頻曝光,以之配襯不同的春夏新裝,可輕易提升吸睛度。例如Stella McCartney的太陽眼鏡新品,便採用雙重鏡框設計,配以鏈飾點綴,讓穿戴者可以之當作項鏈,一舉兩得。Giorgio Armani新作設計雖然簡潔,卻正好突出鏡臂前端的搶眼細節。

科技亮睛
  上季流行的品牌Logo熱潮,到了2020年依然方興未艾。最新登場的太陽眼鏡新品,不乏具有豐富創意之作。當中尤其破格的設計,首選Balenciaga的LED Frame太陽眼鏡。此新作從上世紀九十年代流行的閃燈運動鞋擷取靈感,採用前 的長方形鏡框配以錐形粗鏡臂,一邊內設輕巧的LED系統,能照亮品牌標誌,其附有的輕觸式感應器,更可展現不同顏色與圖案。當鏡臂完全打開時,Logo便會亮起,摺起鏡臂及倒轉放在平面上逾五秒,又或輕拍標誌三次,燈光便會熄滅。選戴此新科技太陽眼鏡,可按照心情將LED燈設定成閃動、保持亮 ,又或呈現藍、紅、綠、紫、黃和白色等色彩幻變效果。此外,用家亦可利用USB充電 為內置電池充電,非常方便。

  文:Elaine Chung  

  圖:各品牌提供

●Loewe新作的鏡臂採用嶄新雷射雕刻手寫的設計,並以品牌名字裝飾/售價待定/T。
●融入新科技的LED Frame太陽眼鏡/售價待定/BA,鏡臂內設輕巧的LED系統,只要輕觸感應器,便可呈現不同顏色和圖案。

●簡約典雅的設計,凸顯品牌名字裝飾,加上黑色水晶點綴,倍添貴氣/售價待定/C。
●簡約典雅的設計,凸顯品牌名字裝飾,加上黑色水晶點綴,倍添貴氣/售價待定/C。
●長方形纖維鏡框的鉸鏈位置,綴以品牌標誌金屬片,鏡片亦以經典的Scritto印花設計/B。
●Kenzo新作鏡片上的同色調3D品牌標誌,與獨特的框架設計,帶出超現代的時尚感/T。
●Loewe超大號方形鏡框以雕刻纖維製作,鏡臂綴以品牌的Anagram標誌/T。
●Giorgio Armani的春夏時裝騷上,多位模特兒都以超大號太陽眼鏡配襯新裝,搶眼的鏡臂設計,進一步提升吸睛指數。(GA)
●Bling金屬鏡框系列主打條柔美的Oversize設計,彎曲的鏡面弧度與誇張的外形,迎合不同的臉形/G。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