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迪奧與你遊走大自然

●今年的第一趟時尚旅程,就是應Dior之邀到曼谷出席2020春夏系列發布會。

  今年我的第一次外遊旅程,就是為 Dior 2020春夏系列發布會而前往泰國曼谷,在那裏,品牌將大自然與人類的距離緊密地聯繫起來。

向女性園丁致敬
  當我走進充滿現代感的會場時,第一個印象是感覺到一份對時裝的熱愛,以及感激母親的一種表達模式。陽光從高高的天花直透開放的空間之中,周圍環繞 多棵真樹。就像巴黎的花生騷,裝置場中的樹木,都會在發布會結束後延續其生命旅程,被列入曼谷的可持續發展項目。Maria Grazia Chiuri藉 這個女裝系列,向負責觀察、照料、思考及行動的女性園丁致敬。新系列的主要靈感源自Catherine Dior,亦即是Christian Dior先生的姐姐。她是一位熱心的園丁、一位大自然愛好者,她非常細心料理家族的花園。

  新裝依然保持了Dior的簽名式New Look外形輪廓,修身腰 與傘裙設計,均配以大自然圖案與細節,如花卉刺繡、酒椰葉纖維處理、泥土色調,以及精緻織物上的洗水淡色彩調。要平衡女性化的設計,系列中亦加入了男性化的剪裁及超大碼的外形設計。除了精美的刺繡之外,我還認為今個季度系列,泥土色調的使用,更是一大 墨點。我所愛的條紋、千鳥格、格子,都廣泛地用上樸實的泥土色調,是以它們可以互相組合出不同的造型,亦不覺累贅。其中的Look 46是我很想嘗試的設計,因它正是多種大地色彩拼湊組合,配以今季的亮點配飾——草帽。此外,熱賣的Tote Bag也有用上酒椰葉纖維的新版本,而招牌鞋款J'Adior Slingback,同樣在我的願望清單上。

Veronica Li(@vnikali)
  曾於加拿大溫哥華及日本留學及工作,創立網站vnikali.com分享獨特的創作靈感、品味和造型心得,並報道最新時裝、美容和時尚生活的潮流趨勢。

  作為造型師兼形象顧問,Veronica的作品見於不少知名媒體包括《Hong Kong Tatler》、《南華早報》、《ELLE(香港)》、《Dash》、《In House》和《Landmark》等。她曾獲《Baccarat》雜誌選為十大香港網紅之一,又曾於香港TED Talk中擔任講者。

  文:Veronica Li 
  翻譯:Maisie Lau

●精緻的珠寶首飾,早已成為點亮造型的必需品。
●柔麗色彩配合植物題材刺繡,以及各式條子與格子圖案,元素豐富卻又可以和諧地組合在一起。

●圍繞大自然的設計,除了素淨的Earth Tones,亦少不了明亮如陽光的彩調。
●Look 46是我很想嘗試的Outfit,和諧拼湊的大地色彩,加上一頂別致草帽,令整個造型更顯獨特。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