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Dior 新世代女神

E. 渾身閃爍的珠片與流穗,在黑金二色的配合之下,呈現出神秘而華貴的視效。

  美國藝術家Judy Chicago曾提問「What if women ruled the world 」。今季的迪奧高訂服,正是與這位藝術家合作,並以此問題為創作靈感。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以往的設計,也不時強調女性主義與女性特質,今回的新作更進一步貼題,單看部分衣裙,已一望而知意念源於希臘女神的典雅長袍。Dior的女裝總少不了The New Look的西服,帶點英氣的修腰外套,包羅千鳥格或人字紋的面料製作,配裙襯褲都別具型格。

D. 金屬色彩與長長的流穗,教人聯想到古希臘士兵的服飾造型。
C. 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風格,同樣是新作的設計元素,可見於衣裙上的刺繡圖案。

B. 素白的希臘女神袍裝(Peplos)長裙,造型飄逸高雅。
A. 細緻的仿孔雀毛刺繡,為輪廓簡單的晚裝長裙營造引人注目的特色。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