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戴上口罩 裸調煙熏眼

●由於每天都要戴口罩防疫,將焦點放在眼妝上,既可抖擻精神,亦免得看來面容疲累暗啞。

  希望每一位在「疫」境中都平安健康。現在口罩已成為日常的必需品,當我們要接受每天都戴口罩來作保護之時,我仍想鼓勵大家要保持正面,並繼續展現自己最好看的一面。化上不太具舞台感的裸色煙熏眼妝,準是不錯的提議。

  由於口罩遮蓋了面部特徵,我想將焦點放在眼妝上,藉以抖擻精神,免得看起來感覺疲累及暗啞。每當我們想起濃艷眼妝,便很自然聯想到深色的煙熏眼。不至於太誇張的裸色煙熏眼妝,反而是不錯的建議,我會選取一至兩種裸色調眼影,配以簡約貓眼。市面有很多裸色眼影色盤,你可從中探索並塑造出完美,又感覺正面的明眸。

  先選取你喜愛的兩種裸色眼影,並將之混和塗於眼蓋上。以深色調勾畫外形,而中調用以暈染。想每日塑造出精神妝容,畫上一條微微上揚的幼身眼 ,可令眼睫位置的 條更顯清晰明亮,並要留意眼 長度應跟眉尾一致。最後,以睫毛夾捲曲睫毛,可使雙眸更顯亮麗。

  文:Veronica Li 

  圖:Angela Leung 


●可從SEPHORA Tartelette Toasted Eyeshadow Palette中挑選兩種裸色調眼影,塑造層次感煙熏眼妝。
●Charlotte Tilbury Pillow Talk Instant Eye Palette。

●上以裸色調為主的SEPHORA EXCLUSIVE Toasted Eyeshadow Palette;下左至右Cle de Peau鑽光遮瑕膏SPF25˙PA+++、Tom Ford Beauty Eye Defining Pen及shu uemura限定版睫毛夾。
●留意眼?應與眉尾長度一致。
●畫上一條微微上揚的幼身眼?,可令眼睫?條更清晰亮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