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2%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詮釋季節清新悠閒 都會型格由夢想創造

無論是色彩,還是衣料,全新女裝系列均予人極致輕透的感覺。

  早前已於亞太區發布會中亮相的Emporio Armani 2020春夏男女裝系列,予人強烈的新鮮感。女裝新作以Air為主題,顧名思義是一種接近空氣的清盈質感,用色亦以清新淡雅主導。至於男裝系列就用上Vision & Dreams為創作主題,強調大都會型男的活力與型格。

Maisie(部分)

輕透流麗猶如空氣

  春夏季度的女裝設計以Light Weight、Pastel Colours等元素為亮點,可非新鮮事,然而出自國際級大師的作品,當然不會令人失望。由Mr. Giorgio Armani領軍的設計團隊,希望藉 新系列來展現新世代女性自在放鬆的Laid-back形象。新裝以簡潔輪廓主導剪裁設計,集中利用衣料的獨特質感,以及具有幾分異國風情的透亮色彩組合,帶出Air的主題。淡淡的粉紅、海藍、天藍、矢車菊藍,還有酸綠色及銀灰色調,配合觸感恍若紙張的幼條紋薄絲緞、絲質薄紗、刺繡縐絲、超輕壓紋絲絨等布料,無論視覺效果及質感都予人極其輕盈無重的空氣感。主打項目中的解構式剪裁西裝外套、直 條闊褲、透視襯衣、包裹式聚褶上衣、透視高衩連身裙等等,都可按穿者喜好互作搭配。

  晚裝也將焦點放在輕鬆自在的外形設計上,例如銀亮的釘珠Jumpsuit、色澤透亮的珠片Sleeveless Tunic配同色闊褲,還有飾滿閃爍管珠流穗的吊帶連身長裙等等,均具備一身耀目貴氣,卻又可讓穿者完全不感拘束。說到新季配飾推介之作,不得不提同樣運用輕透質感物料,如名為Plexiglass的透明PVC拼湊閃石裝飾細節的精緻盒形小手袋,以及有若玻璃鞋的透視尖頭平底鞋。

色彩描繪城市風貌

  將夢想融入日常生活,利用新的色彩描繪真實的都市意境,就是新季男裝系列的創作主題。配合春夏季登場的男服作品,最為吸引大家注意的,正就是色彩的運用。厚實暖色系加上金屬光澤的調色盤上,包羅銅棕色、深煙草色、米色、啡色、藍綠色、棕綠色、霧藍色、淡紅色、深灰色及黑色。要營造型男的瀟灑,又要展現出隨性而不乏年輕活力的形象,設計師除了用上大量的光澤感真絲及人造絲面料,也運用亞麻、黃麻等夏季必選的素材。

  值得留意的是不論單襟或孖襟西裝外套,還是運動款束繩外套,均配以超級鬆身的闊長褲,部分造型更襯上幼皮帶或掛腰小皮袋等Accessories,若再配搭一副新季熱推的太陽眼鏡,整體觀感更是型格「爆燈」!

文:Maisie Lau

圖:品牌提供、

金屬色彩是今季男裝設計的重點,輕巧又容量大的多用途背囊,正是配飾項目的主打推介。
Sneakers是男士至愛鞋款,新季出品更有多色型號設計,方便作為不同造型的配搭。

有點像專業工作服的多袋式背心,同時用上多樣化的素材製作,細節設計與質感均見豐富。
以絲光西裝外套配感覺休閒的闊褲,然而只要襯以一件Formal Shirt,已可令造型回復正裝般的斯文爾雅。
女裝配飾的Round Shaped Sunglasses尤其搶眼,男裝系列就換上方框設計,配合一身型格新裝,提升帥氣。
除了手袋,新登場的女裝鞋款亦提供可作絕配的閃石裝飾透明尖頭鞋。
可配襯日裝的透明手袋,內附皮革小袋,方便收納卡片等小物。
外形突出的圓形太陽眼鏡,為整體衣裝打造英氣形象。
飾上閃石的透明硬膠物料盒形小手袋,百分百貼合空氣感的主題。
晚裝設計同樣貫徹Air主題,運用大量閃爍亮片跟輕紗衣料配搭,營造帶有幾分夢幻的貴氣。
粉色調是春夏大熱色彩,一身粉紅在暗灰及條紋圖案的拼湊下,成功減低過分嬌柔的感覺。
縐紋輕絲絨西裝褸跟絲光質感的Drawstring Pants,配搭出吸睛的Casual Chic造型。
柔麗的湖水藍薄紗衣裙,平衡了銀亮色澤的Animal Print小外套及短褲的剛烈格調。
金屬色調配以型格設計,令男裝系列的形象更趨年輕破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