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推廣前 要員 Helena:親歷「沙士」下業界起伏

  Helena是Trinity International Limited董事總經理,一直替多個腕表品牌作前 宣傳及舉辦活動,亦是業界少有會派員專程到瑞士接待媒體的公關公司。「我認為當年『沙士』疫情嚴重得很,那時大家對這病毒完全沒有認識,當年的Baselworld情況又如何?那時香港鐘表珠寶品牌已支付了昂貴租金,但香港館不獲公開開放,不過我們仍可於會場內進出。有個別品牌不准來自香港的媒體進入展館,或不准我們的媒體觸碰腕表。面對今次疫情,大眾的防護意識更高,例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相信於香港疫情控制得宜的情況下,國際亦會有信心,希望能令表展順利進行。」Helena稱。

特別防疫措施
  「最近,很多品牌的香港宣傳活動都改期,但我們2月上旬仍替個別品牌舉行了活動,當中採取了特別防疫措施,包括餐飲經過特別 生程序處理,員工及出席嘉賓均一律戴上口罩。場地亦較寬敞,安排出席嘉賓分批到場,確保不會出現人多擠逼情況,盡量保持社交距離。除此,將活動延期的品牌也沒有讓宣傳工作停下來,我們繼續每天發布緊貼走勢的新聞稿,亦有同事每天帶產品給不同媒體拍攝,確保品牌及其產品的曝光率得以維持。」談到近年愈來愈多品牌自行舉辦表展,這是否新趨勢?「與時並進一向是市場推廣的關鍵。於互聯網資訊發達的年代下,即時在社交平台上載腕表資訊,已極為普遍,甚至可視為定律,腕表品牌自行舉辦表展,可避免媒體走馬看花的採訪情況,有利大家更深入了解產品,幫助宣傳資訊更精準及快速地傳遞給大眾……故相信品牌自辦表展已是大勢所趨。」

  Helena補充說:「我覺得這類型發布活動由於時間充裕,有更多發揮空間,對於怕悶又喜歡新事物的公關人員來說,實屬令人興奮。我去年已幫不少參加表展的品牌在北京舉辦一連數天的新表展,媒體及零售夥伴共二百多人,場地布置、台前幕後一切活動的流程、司儀、品牌大使、模特兒、酒店等等籌備安排,均須一手包辦。」 「至於今次疫情對公關業界有否影響?短期是有的。」但Helena笑言因她勝在夠「年長」,眼見香港過去數十年經歷的高低起伏,她套用其最喜歡的名言「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表示最理想境界就是「寵辱不驚」。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