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2%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Giorgio Armani 譜寫天鵝絨樂章

要將眾多元素放在一起,絕對考驗設計師的技巧,這襲晚裝在色彩、圖案、裝飾細節的配搭上,均見和諧。

Date:23 Feb 2020

Time:16:00

Venue:Via Bergognone, 59

Designer:Giorgio Armani

  所謂非常時期,非常手段,因應新型肺炎在意大利突然廣泛傳播,為了保障與會者免因人群聚集而受感染,Mr. Armani就在開騷前一天緊急宣布,將原定米蘭時間2月23日(日)下午四時舉行的秋冬女裝騷改以閉門形式進行,會場不會接待任何觀眾,Catwalk卻如常的走,花生騷就在品牌旗下的網上平台作現場直播。

  新作依然活現時裝教父的尊貴氣派,系列以Velvet Notes為主題,利用天鵝絨作音符譜寫時尚樂曲,衣飾融合貴氣、優雅,以及創作主帥拿手的中性魅力。古典樂章衍生的浪漫氛圍,予人瑰麗優美的感覺,質感柔軟順滑又帶光澤色調,Velvet無疑是絕配面料。別致的修身孖襟短外套、綴以波浪褶的小外套、直腳褲、燈籠褲、Pencil Skirt等項目,不論配搭絲質印花襯衣、長裙或提花褲子,造型均見亮麗。至於新裝上的精緻細節,如動感流穗、絲緞綑條、或大或小的圓形鈕扣,以至將迷彩結合Floral Print的印花圖案等元素,都是令整個系列錦上添花的出色設計點子。

  今回Mr. Armani又特別在花生騷後,帶領十二位穿上2009及2019年推出的Armni Prive高訂服的模特兒現身台前,藉 以中國為創作靈感的華麗服飾,向中國傳達愛的訊息。

釘珠工藝媲美高訂服的半透明Pantsuit,領口及袖口位置更見心思,整體設計低調之中亦見性感。
宴會服設計不一定要花團錦簇的豪華,一件釘珠短外套配以一條Velvet Pants,已恰到好處。

絲質面料不單止有其獨特的亮麗光澤,若加上提花圖案設計,更可營造格外豐富的質感。
跟裙子上的玫瑰印花互相呼應的粉紅綑條細節,為一件Velvet Jacket增加亮眼?條。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