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漸層色彩鑲嵌美學 意國藝術珠寶新境界

18K白金項鏈、指環及耳環,通過採用彩鑽及白鑽的漸變色彩層次鋪鑲,展現出葉片的形態與獨有紋理。(項鏈/$428,300、指環/$229,700、耳環/$126,700)

  意大利珠寶品牌Palmiero由Carlo Palmiero於1979年在瓦倫薩創立,去年踏入四十周年,順勢推出一系列以「四十年──當珠寶與藝術相遇時」為題的新作品,藉以體現意國傳統工藝的獨創性。同時是一位藝術家的Carlo,利用黃金代替畫布、色彩斑斕的寶石取代顏料,結合品牌標誌性的漸層色彩鑲工,為每件瑰寶注入豐富情感。

  由masterpiece by king fook引入的Palmiero,創作靈感來自世界各地的設計、藝術和大自然,當中以花草為題的作品,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利落精緻的 條,完全將花卉及葉片的形態演繹得出神入化,甚至連葉上的紋理,也藉 鑲嵌寶石的技術展現出來,而這亦有賴品牌標誌性的色彩漸層處理手法。那就是以漸變色的白色鑽石、彩鑽或藍寶石等,經仔細鋪排,並組合出細膩而錯綜複雜的紋理,令作品成為一件可供三百六十度欣賞、閃閃生輝的雕塑藝術品。Carlo為要改變單顆寶石鑲嵌的傳統概念,通過鑲嵌不同深淺度的彩鑽和白鑽,拼湊出別具層次又立體的外形,同時彰顯精湛工藝,亦慢慢成為了品牌獨有的美學。

  在一系列形態出眾的作品之中,以巨型寶石展現獨特外形設計的指環,可說是品牌的代表作。嶄新的Embracing Flowers系列,正好完美呈現花卉美態,其以不同色彩的寶石作花蕊,再以不同深淺度的彩鑽和白鑽,營造出流 型的層次花瓣,打造出像真度極高的花卉鑽石指環。另一款以荷葉作設計藍本的指環,就運用拿手的漸變色技術,鑲嵌了白鑽、粉紅藍寶石及紅寶石,將荷葉的形態真實呈現。除了漸變色鑲嵌法之外,與別不同的造型也是品牌的設計特色。其中模特兒示範的玫瑰金耳環及指環,猶如波浪般的彎曲外形,不需要誇張的鑽石鋪鑲,只是點到即止的將白鑽綴於邊緣,已可凸顯整件珠寶的時尚美感。

  文:Eve Lam  
  圖:Gary Tsai 、品牌提供
  模特兒:Marcella V@ModelOne  
  化妝:Chris Lam  髮型:曼曼

18K玫瑰金項鏈及指環,鑲嵌粉紅色藍寶石及白鑽。(項鏈$271,700、指環$164,400)
18K玫瑰金耳環及指環,鑲嵌粉紅藍寶石、紅寶石及鑽石,其粉紅漸變色調,呈現出荷葉的真實美態。(耳環/$118,600、指環/$80,800)

左上18K白金鑽石指環$166,200,鑲嵌單顆13.98卡坦桑石。左下18K白金鑽石指環$273,700,鑲嵌單顆26.52卡坦桑石。右18K玫瑰金鑽石(1.06卡)指環$62,100。
外形設計恍如波浪紋的18K玫瑰金鑽石耳環/$60,500及指環/$62,900。
18K玫瑰金拼白金鑽石指環$26,100、耳環$49,100及項鏈$109,10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