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峰探險表霸 回歸大自然風尚

  Montblanc每年在SIHH日內瓦高級表展中,除了新表成為焦點,展館主布置也令人期待,但今年SIHH因瑞士疫情取消,大家無緣欣賞。最近品牌的1858系列新表抵港,主題源自登峰探險精神,以復古設計結合回歸大自然風尚,同時亦令人聯想起1920及1930年代期間製作的Minerva懷表系列特色。 

  Montblanc的表壇地位非常獨特,品牌同時製作書寫工具及皮具系列,乃知名的多元化名牌,而且在設計概念上,能真正從用家角度出發作考慮,例如Timewalker系列腕表,是專為周遊列國及經常公幹人士而設計,無論兩地時間顯示或調校等功能,均相當貼心。另外,智能腕表Summit 2亦加入自家程式,更備有連接專用提示航班等獨特設計。最新到港的1858系列,很早已「取材」於大自然,無論用色及物料,也擁有瑞士勃朗峰Mont Blanc的動人美態。至於廠方自家機芯一向有 極高水準,迎年還再次提升性能,其耐用程度絕對是探險家級別。

  今年全新1858系列,以傳承Minerva系列為靈感,表面選配全新顏色,整體上蘊含復古美學,當中單按計時限量版,更使用特殊青銅合金物料及手工NATO表帶,回歸白朗峰大自然風尚,也擁有Minerva於1920及1930年代期間製作的懷表特色。另一款藍色系列,其時區設計採用鮮明對比色彩,並搭配掐絲琺瑯Cloisonne復古夜光教堂風格指針,通過設計與技術的創新點子,連結過去與現在的設計。

  文:伍旋卓  
  部分圖片:蔡建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