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現代化‧典雅兼融 百年匯聚 優越表功

  Carl F. Bucherer(寶齊萊)對於每個製表環節都非常嚴謹,不論機芯、珠寶鑲嵌、表款設計等均別具心思,各方面要求力臻完美,好像復刻上世紀五十、六十年代時計的Heritage BiCompax Annual新品,便完全體現了何謂現代化與典雅元素融合的優越設計。

  Carl F. Bucherer過去百年專心製作腕表,曾發明多項震撼表壇的設計及創新技術,例如被認為不可能實現的環形上鏈機芯、新概念珠寶表、為泰國皇后Queen Sirikit特製的Alacria Royal寶石腕表等。近年,品牌又發展雷射反光防偽科技,以射雷筆照向機芯,便可在牆身或紙張上,反射映照出品牌的巨型Logo、外緣陀飛輪等影像,屬於高超及獨特的防偽技術。另一叫人印象深刻之舉,是贊助海洋保育基金尋找魔鬼魚,以及助養瀕臨絕種的魔鬼魚。

  近十多年,寶齊萊在多個國家的腕表銷售榜上,均穩佔前列位置。面對新一代減輕成本的商業化製作方式,品牌完全反方向而行,把大部分資金投放開發不同技術及公益活動。

復刻經典
  今年品牌推出的Heritage BiCompax Annual,復刻了上世紀五十、六十年代設計,結構 條更為現代化,例如金色表圈進行了多個不同平面的打磨,並改良了當年小直徑古董表的視覺問題,更方便閱時。值得留意的是,新作品同樣採取雙眼盤的Bi-Compax布局,但結合表盤外緣的測速圈Tachymeter,增添了當年腕表設計上未能營造的運動感。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