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借鑑高級時裝 皺褶紋凸顯柔美輪廓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很少推出新系列腕表,原因是肩負 光榮歷史,即曾身為多國帝王的時計製造商。今年,品牌突然推出新款女裝系列,把不同層次圓形造成完美組合,加上仿織錦工藝的金屬處理,造出華麗的皺褶紋飾,展現女士織物的精美,可隨時配搭不同季度的時裝。

  女裝腕表設計較 重外觀及佩戴舒適,須兼顧元素較男裝表為多,加上要跟上女士時裝季節的轉變,所以開發一個女裝表系列,所花費時間較一枚中級複雜的腕表為長。Vacheron Constantin由於擁有為帝王製造時計的歷史,數年前,品牌已準備向這難度挑戰,新Egerie系列融合了女性的細膩氣質,並將高級時裝的皺褶紋理應用於表面上,鑽石鑲嵌有纖細編織物的「光暈」輪廓,精緻度稱得上前所未見。

  新Egerie系列的不對稱美學,傳承品牌過去百年的歐洲皇族鐘表作品,包括十九世紀的著名偏心表盤,兩個交錯圓形表面在一至二時位置與表冠成一直 ,構成日期、月相顯示盤。表面的經典「皺褶」設計與十八世紀皇后晚宴禮服相似,但加入了當代女性喜愛的起伏及繁複交織紋理,令腕表看來像一件織錦飾物,可隨時配搭不同季度的時裝。廠方表示,系列的名字來自古羅馬神話女神Egeria,祂是上天給皇族Numa的姻緣,曾幫助制定古羅馬宗教法規、法律及禮儀。在羅馬噴泉的石雕,不時看到Egeria的美態,是歷代藝術家及現代藝術的設計泉源。Vacheron Constantin的新Egerie系列細膩描繪出現代女性相同特質,所以鑲嵌鑽石時,特地營造一種纖細編織物紋理,在光源下出現「光暈」的柔美輪廓 。

  服裝: Iris & Ink
  模特兒:Yulia K. @Primo
  化妝:Sarah Dai
  髮型:Shirley Tang
  文:伍旋卓  
  圖:蔡建新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