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90%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型格酒吧 原創手工啤

  手工啤以天然原料釀製而成,味道千變萬化又富層次,絕非一般罐裝啤酒可媲美。最近在旺角街頭,發現正在試業的酒吧門角,裝潢與別不同,以中國廟宇及著名神話為主題,供應自家原創手工啤及中式佐酒小食,型格又有新意。

新鮮釀製 獨特口味
  正在試業的門角,外觀與室內環境都參照古時廟宇設計而成,桃紅柳綠的簷篷及大門,吸引途人目光,內裏當眼處掛上福祿壽牌匾,充滿華夏文化的藝術色彩,就連主打的手工生啤及瓶裝啤酒,部分更以中國神話中主角為名,像是雷公、齊天大聖、灶君及玉皇大帝等。其餘還有以中國省份或傳統節慶構思而成的獨特口味,可謂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若閣下是手工啤酒的忠實「粉絲」,便會發覺酒吧供應的手工啤酒似曾相識,原來這正是本地手工啤品牌門神開設的首家酒吧,主打自家釀製的手工啤酒,包括味道新鮮清爽的生啤,以及層次多變、濃郁回甘的瓶裝啤酒。以招牌生啤雷公為例,是一種淡口生啤,色澤金黃,呈現清新的啤酒花和熱帶水果的香氣,夏天喝最消暑。

特色原料 層次多變
  負責人Ida表示,酒吧暫時供應九款生啤及十種瓶裝啤酒,全部出產自位於觀塘的啤酒廠房,以全天然的水、麥、啤酒花及酵母等新鮮原料釀製而成,款式大約每三至四星期轉換一次。其中廣西桂花啤,以廣西的特產為主題,原材料加入當地盛產的桂花、胡椒及橘子,提升啤酒的芬芳氣味及味道層次,入口富香料、花卉及水果的味道變化。

  至於佐酒小食別有一番風味,可以吃到自家製的中式牛肉包、花雕醉雞翼、麻辣滷水豬耳及涼拌手撕雞肉等,每款均由擅長主理中菜的師傅炮製而成。Ida指,自家釀製手工啤可利用各式各樣原材料,呈現千變萬化或獨一無二的口感,如普洱茶、椰子、八角、蜜桃等,適合佐以味道豐富的中式食物,雖算不上美酒佳餚,但卻是放鬆心情的最佳享受。

門角
地址:旺角山東街88號地鋪
查詢:2911 4662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