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2%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搞鬼燒肉店歎罕貴和牛

牛鬼拼盤放題菜式 可一次過品嘗A4和牛八個稀有部位,其中腹脅肉最矜貴,油香豐厚、爽脆彈牙。

  在日本,民間傳說「百鬼夜行」中有逾一百種妖魔鬼怪,由平安時代開始以各種形態出現在盛夏夜晚。剛於銅鑼灣開業的燒鬼,便是以這神秘鬼魅故事為主題的燒肉店,環境設計注入陰森恐怖的玩味元素外,集合稀有和牛部位的拼盤,亦以著名妖怪「牛鬼」為名,搞鬼搗蛋的用餐氣氛,讓燒香了的和牛分外滋味。

任食放題 選材上乘
  位於銅鑼灣一幢食廈內的燒鬼,是主打日式燒肉放題的專門店,只要付上指定時段收費($298起/位),每位食客不但可任點任食前菜、刺身、壽司、上等肉類及海鮮等,餐廳主廚還會奉上一份牛鬼拼盤。拼盤上共有八款來自鹿兒島及宮崎的A4和牛部位,每款燒肉旁都有張紙牌標籤,包括腹脅肉、前胸肉、胸腹肉、上小排肉、橫隔肌、中腹肉、內側腹肉及上肩肉。

  其中腹脅肉是接近和牛大腿側的五花肉,口感爽脆,又富肉香。別小覷這大腿旁的一塊肉,原來相當矜貴,每隻和牛只有大約十公斤的腹脅肉。由於數量極少,即使日本當地亦供不應求,是香港較為罕見及少有餐廳供應的和牛部位。加上腹脅肉油花分布均勻,肉與脂肪比例適中,吃時不妨每邊輕燒至聞到油香,就最滋味。

混種西冷 甘香濃郁
  至於其他部位,每款纖維、油脂及瘦肉的比例各異,脂肪最多的是上小排肉,經過燒烤逼出油分,入口焦香豐腴。喜歡肉味香濃的話,前胸肉是經常伸展及運動的肌肉,肉質富有彈性及含極少肥膏,牛肉的鮮味齒頰留香,愈咀嚼愈別有一番風味。此外,另需加費的熊本F1肉眼扒及西冷扒,是日本本地牛及和牛混種而成的牛種,擁有甘香油花及濃郁肉味的特性,吃起來不會油淋淋,但肉質細緻幼嫩。

  其他任食的刺身、壽司及前菜等,無限量供應,但選材及做法也不馬虎。好像柚子醬油和牛及明太子帶子燄燒兩款壽司,前者將和牛大火煎香表面封鎖肉汁,淋上自家製的柚子醬油,豐富和牛味道,並有去膩作用。明太子帶子燄燒是將帶子燒至微焦,配以少許明太子點綴,令帶子的甜味變化多端,不覺單調。

燒鬼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至461號The L. Square 9樓
查詢:2856 0226
註:暫只供應晚市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餐廳四周都掛上以妖魔鬼怪為題的繪圖,氣氣帶點陰森恐怖。
熊本F1肉眼 $100 來自熊本的F1肉眼肉味濃郁,油脂分布均勻,不會太肥膩,燒至焦香最美味。

泡菜豆腐放題菜式 滑溜豆腐伴以微辣惹味的泡菜品嘗,有醒胃作用。
壽司放題菜式 即叫即製的壽司,有柚子醬油和牛及明太子帶子燄燒,味道清新不膩。
榮螺片山葵漬放題菜式 活口榮螺生?後切片,簡單用新鮮山葵略醃,保留螺肉本身的鮮味。
刺身拼盤放題菜式 無限量供應的刺身包括帶子、甜蝦、鰹魚及三文魚,吃起來新鮮清甜。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