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酸香開胃 有營家饌

  天氣翳熱,胃口也轉差,最好是吃些開胃菜式,提升食欲。其實只要掌握竅門,善用食材及醬汁,製作滋味住家菜並不困難。今天請來營養師陳國賓示範波波茄炒滑蛋,車厘茄營養豐富,炒蛋嫩滑多汁,好吃又易烹調。

車厘茄營養價值高
  番茄可煮出不同家常小菜,但小顆的車厘茄一般當水果來吃。其實車厘茄的茄紅素高普通番茄兩倍,烹調加熱時,能逼出茄紅素,令身體更容易吸收。

  製作這開胃住家菜,做法簡單。首先將話梅用熱水浸十分鐘至軟身撈起,除核及切碎,備用。將雞蛋打勻,拌入牛奶,以鹽、黑胡椒調味。將一鍋水燒滾,車厘茄汆水四十五秒,瀝乾後除皮。將車厘茄下鑊,倒入清水,加入 汁、白醋、糖、話梅肉煮成濃汁。鑊內燒熱油,將蛋漿炒成滑蛋上碟,淋上醬汁,灑上 花,即成。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話梅用熱水浸10分鐘至軟身撈起,除核及切碎,備用。
2.將雞蛋打勻,拌入牛奶,以鹽、黑胡椒調味。
3.將一鍋水燒滾,車厘茄汆水45秒及瀝乾。
4.將車厘茄除皮。
5.將車厘茄下鑊,倒入清水,加入喼汁、白醋、糖、話梅肉煮成濃汁。
6.鑊內燒熱油,將蛋漿炒成滑蛋上碟,淋上醬汁,灑上葱花。
●陳國賓(Leslie)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系,遠赴英國進修醫療營養學,成為註冊營養師。Leslie返港後從事長者膳食治療及社區營養推動工作,並為多本雜誌撰寫專欄,現為電視台主持及電台節目嘉賓主持。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