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拉麵控】即叫即炒滾燙湯底 濃濃日本味道的味噌湯拉麵

日本菜是港人最愛的菜式之一,每當吃定食時,盤上總有一碗味噌湯,餐前喝一口令人食慾大振,餐後喝一口令人飽滯感略減,日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款食物。味噌湯可謂是日式料理的其中一個代表,將味噌湯煮濃用作湯底的味噌湯拉麵,可謂將味噌精髓融合在一個碗內。不錯,這次想介紹的是味噌湯拉麵,一間從日本澀谷開到香港的拉麵店——真武咲彌。


這間拉麵店J編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在灣仔,門面看似簡單,看到店外的餐牌寫着味噌湯拉麵,便入去試試。由於個人喜好原因,點拉麵湯底時會先考慮有辣味的湯底,所以就點了它的辣味噌湯拉麵。廚房和大多數拉麵店一樣,都會讓顧客可以清楚了解運作的情形,亦令食客知道拉麵的製作過程。令我驚喜的,是這間拉麵店的拉麵湯底製作方法,居然是將味噌湯底和芽菜一同炒熱,利用湯底將芽菜煮熟,亦令湯底在裝盤前一刻仍然滾燙,而且芽菜也因為猛火爆炒而滲入濃濃味噌。拉麵送到面前後,發覺用的碗較平常所見的不同,是用重身平底的碗,外形較似一個砵,令原本已經十分濃味的拉麵湯底,在外形上增添了一份厚重感。而辣味噌的辣度亦令人滿意,並非純粹有些少辣味敷衍了事,辣味十足之餘也不會遮蓋味噌的風味,更令人滿意的,是滾燙的湯底配上辣味,令人愈吃愈有火熱感,嗜辣之人又豈能錯過。現在這間店已經由灣仔搬到中環,在威靈頓街立足,亦造福了中環打工仔。


真武咲彌拉麵店本店開設於東京澀谷,小編有一次到東京旅行時剛巧路過真武咲彌的本店,心想和這間店真有緣份,便讓當天的晚餐位置給予了味噌湯拉麵。湯底的味道和製作方式和香港店都大致相同,令人欣賞即使海外開店亦可以保持原有風味。順帶一提,如果想安坐家中不出門,可以試試「拉麵一族」的急凍即食拉麵,辣味噌湯底都十分惹味,而且辣度十足,適合宅在家的拉麵控讀者。


文:J

圖:真武咲彌Facebook圖片、網上圖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