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巴黎餐館 悠嘗美膳

左/French Breakfast Martini$90 右/Beef It Beef It有混合和牛油脂的威士忌及燒香蜜糖,味道濃烈微甜。

  法國巴黎第八區是文化藝術及時尚品味的集中地,當地有不少氣氛悠閒自在的小酒館,供應簡約美食與葡萄酒。設有露天茶座、室內用餐區及酒吧的District 8,營造猶如置身巴黎餐館的輕鬆格調,加上葡萄佳釀及優質美食,隨時可與三五知己放慢生活節奏,享受片刻愜意。

牛脂釀酒 潤滑豐腴
  法國人出名懂得享受生活,當地美酒佳餚多不勝數,除精緻講究的高級料理,還有不少悠閒愜意的餐廳及酒館。去過巴黎第八區的人都知道,當地匯聚獨特多元文化,更有世界花都美譽,街頭小巷多是舒適自在的小餐館,新開的District 8,不但以此區域為名,餐廳亦參考區內小館子的格調設計而成,每個角落都可不拘小節的喝酒吃菜。

  酒吧供應逾四十種來自法國的葡萄佳釀,另有經典及自家原創的雞尾酒或特飲,可隨意根據個人喜好,配搭佐酒小食、凍肉、芝士和火腿等。像是Beef It這杯雞尾酒,就是由酒保將波本威士忌混合和牛脂肪,再注入適量煙燻過的威士忌,令酒體更豐富潤滑,最後調和少許燒香的蜜糖及灑上自家製的脆口和牛肉乾,甜美又帶點鹹香,層次多變又有趣。

擅用優材 凸顯原味
  餐牌主要分為午市套餐及散點菜譜,還有特選的周末早午餐單,並由澳洲籍行政總廚Anthony Hammel主理。Chef Hammel師承擅長烹調多國料理的星級名廚Mark Best,他個人則喜歡選用優質食材,炮製成簡約風格的歐陸菜餚。這次擔任法式小餐館總廚, Chef Hammel表示,菜式主要凸顯食材原汁原味,像是新鮮青口簡單用白酒及香草略煮,保持味道清甜鮮美及海水味。

  至於Bistro的經典美食牛扒薯條,Chef Hammel選用澳洲頂級Rangers Valley農場的黑安格斯牛肉。此種牛是將美國安格斯黑牛與和牛交配混種而成,加上農場環境天然無污染,不但擁有潔淨的空氣及水源,還以無添加穀物飼養牛隻,令其肉味濃郁、油花恰當,只須煎香表面,保持肉汁,吃起來幼嫩多汁,佐以一杯葡萄酒或特飲,享受慢活人生。

  文:褚愛琪

  圖:褚樂琪、由受訪餐廳提供

白酒燴青口 用白酒煮過的法國青口,保留了部分海水味,入口分外鮮甜多汁。

Wine Platter 佐酒必點的凍肉併盤,由總廚精選芝士、意式肉腸、凍肉及火腿等,配紅、白酒最適合。
District 8澳洲籍行政總廚Anthony Hammel崇尚輕鬆自在的餐飲風格,對法式簡約菜單情有獨鍾。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