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1º
  • 7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本土原創 新穎酥糖

陳皮杏仁鳥結酥 $78/盒 獨立包裝陳皮杏仁鳥結酥,煙韌不黏牙,散發一股陳皮香氣。

  香港各行各業近期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不少本地品牌逆市求存,各出奇謀,發揮不認輸拼搏精神。專門鑽研及生產健康零食的「山手作」,最近研發多款全新食品,將海味乾貨等原料,炮製成配搭新穎又美味的鳥結酥糖及曲奇餅等,百分百本土原創及香港製造,為每個逆境自強港人帶來苦中一點甜。

香港製造 健怡少甜
  「山手作」這品牌早於二十年前由上環海味街的裕生海味始創,當時主要售賣入口自美國、內地、韓國及日本等地的果仁、糖果,是家批發及零售的零食專門店。大約四年前,Sarah(黃藹恩)從爸爸手上接管,眼見當時興起健康飲食潮流,便為品牌加入全新的養生系列,包括自家製生薑粉、陳皮粉及黑芝麻粉,結果這些方便快捷的健康食品,深受上班族歡迎,令品牌變得年輕化。

  及後Sarah更利用家中現成的優質食材,一口氣研發了多種減糖少甜的果仁酥糖,好像薑汁花生糖、黑芝麻酥糖、南瓜籽仁酥及核桃酥等,還不時鑽研及推出新口味如芥末柿子酥。最近,Sarah決定在柴灣廠房引入全自動化生產設備,每日新鮮自製酥糖外,同時成功研製更多百分百本地原創食品。

海味曲奇 鹹鮮鬆化
  新產品是看似平平無奇的鳥結酥糖,但原材料加有不少海味雜貨元素,如陳皮、黃薑、黑芝麻及無花果等。其中一推出市場即成人氣熱賣款式的陳皮杏仁鳥結酥,選材及製作工序均一絲不苟。選用五至八年的陳皮,貪其清新芳香沒澀味,洗淨後浸至軟身瀝乾,再低溫烘乾至少八小時,然後研磨成極幼細的粉末,混合台灣三溫糖、美國杏仁及法國牛油等製成軟硬適中的鳥結糖。配方經多次調校,終於做出煙韌香軟又不黏牙的最佳效果。

  除現時已推出市場的十多種鳥結酥糖外,Sarah還正在嘗試用泰國金枕頭榴槤及意大利黑松露調製出兩款即將面世的新口味,喜歡味濃的話,到時不妨一試。此外,曲奇餅的配搭亦同樣充滿驚喜,包括黃薑、瑤柱、蝦子及陳皮等,其中瑤柱曲奇鹹香鮮味,脆口鬆化,吃得出是用心製作和那份堅持嘗新的執着。

山手作
地址:柴灣利眾街40號富誠工業大廈B座11樓1室
查詢:2392 6288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榴槤鳥結酥 $98/盒 即將面世的榴槤口味,是用新鮮泰國金枕頭風乾成果肉製成,真材實料。
瑤柱曲奇 $98/盒 鹹香味濃郁的曲奇餅,原來是加入瑤柱製成,不愛甜食人士一定要試。

薑粉 $250/瓶 將新鮮生薑曬乾磨成極細緻粉末,可調校飲料或拌入各種食物中品嘗,有驅風祛寒功效。
芥末柿子酥 $98盒 原粒花生混合芥末味柿子製成酥糖,香脆又帶點微辣。
●上環海味店二代Sarah接管爸爸多年前始創的「山手作」後,逐漸將品牌本地化,加入自家原創食品,並在本地自設生產?。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