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49%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拉麵控】比濃厚更濃厚的沾汁 芝士海膽蟹黃任君選擇

        日式拉麵主要分湯麵、沾麵和油麵,在香港較歡迎的是湯麵和沾麵。湯麵湯底雖然濃厚,但不會太過重味,方便食客可以喝湯之餘,又不會因湯底太濃太咸而口乾;而沾麵湯汁比湯麵湯底更濃一倍,吃法以麵條沾上熱燙的湯汁進食,入口時因為麵底和熱湯的溫度中和而不會太燙。這次小編想介紹一間拉麵店,它除了沾麵汁以石鍋盛載以保持滾燙溫度之餘,湯底款式更比平常吃的沾麵汁更有新意。


        拉麵店位於尖沙咀厚福街,名為「元祖沾麵專門店Ganso Tsukemen」,在光榮冰室旁邊,十分易認。店內除了常見的魚介沾汁湯外,拉麵店更有不同種類的湯底,比起普通拉麵店通常只有數款口味選擇,元祖沾麵專門店可供選擇的湯底可算是拉麵店中的自助餐,種類款式可謂花多眼亂。有時候懶惰不想搜尋不同湯底的專門店,不妨到「元祖」吃碗麵,想吃的湯底應有盡有。


        最普通的魚介湯麵售價是$79,和市價貼近,極上蟹黃、海膽、海老等湯底價錢則較貴,由$105起跳至$200不等,一分價錢一分貨色。小編光顧時點的是極上黑松露芝士海膽沾麵,湯汁主要是芝士,以後加入海膽和黑松露碎塊到湯汁內,建議讀者要非常餓的時候才點芝士湯系列,因為芝士濃郁程度會令人很快有飽肚感。不過黑松露味道和芝士、海膽等混合後,黑松露的味道相對較淡,運用這項食材的技巧上有所欠缺。但有另一個令人驚喜又後悔的地方,是黑松露芝士海膽湯的售價雖然是$178(未計加一服務費),但原來便宜些少$175的芝士海膽湯面,會有原板海膽奉上,早知道便選擇原板海膽而非黑松露了......


文:J
圖:J攝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