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8%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自家風味 窩心料理

  媽媽用心炮製家的味道,造型擺盤未必精巧講究,但肯定選材新鮮及烹法健康,是許多人心目中最美味料理。剛於中環開業的Mamma Always Said,就是以自家製的可口美食作招徠,出品融合餐廳行政總廚個人烹調風格,讓每位食客都像到訪朋友家中作客,細味品嘗親切又窩心的豐盛佳餚。

時令食材 季節餐單
  像家小餐館的Mamma Always Said,柔和燈光配合簡約座位設計,可以舒適坐 點餐,又或者隨意在店內邊喝啤酒,邊挑選玻璃飾櫃裏的糕餅甜品或三文治,環境氣氛輕鬆自在。負責主理菜式的澳洲籍行政總廚Corey Riches表示,餐單沒有特定菜系,但肯定都是當造食材及自家製作,無論麵包、蛋糕、曲奇或鬆餅,以至菜式的醬料,都由Corey的廚師團隊一手包辦。

  Corey覺得Homemade食物,就等於媽媽親手做的家常飯,不時不吃,而且新鮮健康又美味。因此,餐廳會因應季節轉換時令菜譜,並挑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包括西班牙香腸、意大利芝士及本地農場的當造蔬果等,由擅長烹煮多國料理的Corey,炮製成佐酒小食、頭盤、主菜、沙律、意粉及輕食等。

鮮製醬汁 特調酒品
  全日供應的食物選擇繁多,但並不代表粗製濫造,Corey堅持每日新鮮即製炒蝦蒜油、意粉的番茄肉醬、三文治蛋黃醬、牛扒莎莎青醬、沙律乳酪醬、香草汁和甜椒醬,以及帶有中菜風味的XO醬,後者原料和我們常吃到的相若,以蝦乾、辣椒、乾 及蒜頭等爆炒而成,用來提升雞翼的味道層次,吃起來香濃惹味。

  餐廳供應配搭各種食物的葡萄酒、啤酒及雞尾酒,特別請來調酒師Ezac Gurung調製多款原創特飲,部分以炎夏消暑為主題。名字有趣的Not a Morning Person,混合了冰滴咖啡、可可酒、波本威士忌及凍椰奶,入口清涼透心。喜歡清爽果香的,可柯打成分有新鮮芒果蓉、薑味糖漿及黑白 酒的Fomo Daiquiri,入口像果汁,淺嘗最好不過。

Mamma Always Said
地址:中環卑利街42號
查詢:2386 2216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