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6%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高級茶記 優材碟頭飯

青咖喱重量級雜扒飯 $88 煙韌的珍珠米上是走地雞扒、黑毛豬扒、安格斯西冷及日本煎蛋,淋上自家製青咖喱汁,豐富又講究。

  茶餐廳速食文化是本地庶民美食經典代表,食物或許簡單,卻是陪 港人成長的集體回憶。剛於尖沙嘴開業的茶啡,主打「茶記」地道食品,但精挑星級食府或高級餐廳才會選用的頂尖食材入饌,即使一客看起來平平無奇的雜扒碟頭飯,都是最佳味覺享受。

註明用料 慢工細活
  店名為茶啡,其實即是鴛鴦,不但是港式茶餐廳獨有的特色飲品,也代表港食地道文化歷史。這種茶記味道,同樣陪 店子三位合夥人Shadow、Adrian及Rocky長大。姊弟檔的Shadow和Adrian原來與Rocky一樣,祖父一代曾經營茶餐廳,巧合的是都叫快樂冰室,猶如冥冥中注定三人的合作關係,雖然大家是首次開設茶餐廳,但彼此默契十足,堅持精挑細選優質原材料,炮製成與別不同的招牌美食。

  這裏餐單選項和一般茶餐廳大同小異,常餐、特餐、包點、通粉、咖啡、奶茶及碟頭飯等,但每款都註明用料選材,無激素走地雞、西班牙黑毛豬、美國安格斯牛肉、日本雞蛋及珍珠米,一目了然。此外,還有純牛肉肉燥、自家製醬汁、限量供應卷蛋及冷泡飲品,全是工序繁多的慢工細活,改變速食的慣常模式。

自製醬汁 豐富味道
  可自選醬汁的重量級雜扒飯,在飯粒分明又煙韌的珍珠米上,鋪滿雞扒、豬扒、西冷及煎蛋,有青咖喱汁、日式醬油汁或黑椒汁供選擇,其中青咖喱汁是Shadow及Adrian家中配方,以椰漿及椰子油炒香青紅辣椒、香茅、檸檬葉及羅望子等新鮮香料,香滑醒胃。至於純牛肉肉燥,食材及做法更為講究,Adrian選用帶筋的安格斯牛面肉、牛髀肉及牛肋條,切成相若的粗身肉粒,以日本醬油及用蘋果、洋 、西芹、蒜頭熬至少四小時的蘋果燒汁炒至入味,提升肉香及平衡油膩感。食物以外,別忘了試試這裏的鴛鴦及冷泡咖啡。負責挑選咖啡豆及調校黃金比例的Rocky,利用印尼、哥倫比亞及非洲產的咖啡豆,調和成甘香豐厚的咖啡粉,除用來沖泡咖啡及鴛鴦,另會加入適量凍水浸泡二十四小時,製成冷泡咖啡,呈現層次多變又香濃的獨特口感。

茶啡
地址:尖沙嘴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B2樓B201-19-20號鋪
查詢:3619 586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店子佔地不大,但由講究美學的Shadow親自設計,感覺清新脫俗。
●Rocky(左)、Adrian(中)及Shadow(右)對茶餐廳有份情意結,這次合作開店,是傳承亦改變了茶餐廳的速食文化。

左/冷泡咖啡 每杯$32 後右二/冷泡菜茶 每樽$32 每日限量供應,經冷泡的咖啡及茶香味濃郁,層次豐厚,有更多變化。
手工卷蛋 $22 百分百純人手製作的卷蛋軟綿綿富蛋香,配以黃金比例的招牌熱鴛鴦($24),人生樂事。
煎走地雞扒飯 $88 天然無激素的雞扒煎至外脆內嫩,肉質幼細滑溜多汁,健康又滋味。
純牛肉肉燥蛋·安格斯牛柳肉飯 $88 肉燥及牛柳肉有濃郁的肉味,鮮香卻不會太油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