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0º
  • 80%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古迹覓食 美學西餐

Welsh Lamb Rack 肉嫩多汁的羊架經過多個工序炮製而成,分量足夠多人分享。

  由前香港水警總部改建而成的富衛1881公館,是本地歷史悠久的古 建築,富有濃厚殖民地色彩。在這文化地標內最新開業的兩家西餐廳ODEA及The Steak Room,分別主打精巧法式料理及炭燒頂級肉扒,食物與環境同樣充滿美學,令人回味難忘。



高溫炭燒 鎖住肉汁
  曾任香港洲際酒店行政副總廚的Calvin Choi,雖然是香港人,但師承多位國際級名廚,西菜根基扎實。這次來到富衛1881公館,同時擔任法式餐廳ODEA及高級扒房The Steak Room的行政總廚,為展示實力,Calvin帶領米芝蓮二星Spoon by Alain Ducasse及米芝蓮一星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的摘星班底,呈現一系列星級及個人風格的美食。



  先介紹扒房The Steak Room,有多年處理頂尖肉扒技巧的Calvin,精挑來自威爾斯羊架、南澳Mayura朱古力和牛及西班牙黑毛豬扒,統一用高溫炭燒方法烹調,視乎肉質或品種,調校時間、溫度及調味分量。好像威爾斯羊架,屬十二至十八個月羊仔,有豐富羊肉香味,但又不帶羶味,放入攝氏一百八十度炭爐中燒約十分鐘,然後降溫十五分鐘,再放入焗爐焗至理想的生熟度,最後用炭火燒至皮脆,吃起來外脆內嫩又多汁。



清新不膩 歐陸風味
  至於感覺簡約清新的ODEA,餐單以輕盈西式料理為主,融合Calvin過去累積的烹調經驗,呈現令人眼前一亮的歐陸風格,包括法式頭盤、西班牙前菜、意大利麵及摩洛哥風味燒雞等。Calvin表示,傳統法國菜用大量牛油忌廉煮成醬汁,這裏多以食材原有味道、新鮮香草及各種香料提升味道層次,清爽不膩。



  以清甜的西班牙紅蝦為例,薄切後淋上少許橄欖油,配以柑橘汁,慢煮濃縮製成 喱,天然果香豐富蝦肉的鮮味。此外,看似平平無奇的番茄芝士,就將水牛芝士伴以新鮮番茄及自家製的風乾番茄和番茄 喱,配合精緻講究的擺盤,每個細微地方都是截然不同的飲食體驗。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Australian Wagyu Mayura 肉味濃郁鮮香、油脂分布均勻,簡單用海鹽調味,凸顯其獨特的風味。
The Steak Room位於主樓一樓,環境設計保留建築物原貌,充滿殖民地色彩。

曾在多家米芝蓮星級西餐廳擔任主廚的Chef Calvin,擅長將傳統的歐陸菜融合個人烹調風格,呈現與別不同的味覺享受。
Chocolate Souffle 特濃黑朱古力口味的梳乎厘甘香不會太甜,喜歡吃甜點的一定要試。
Burrata with Tomato Trio 水牛芝士配上車厘茄、半風乾的番茄及濃縮的番茄?喱。
Red Prawn Carpaccio 鮮甜的西班牙紅蝦薄切後,伴以自家製柑橘?喱,芳香甜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