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有本事自己煮】疫情WFH!5種在家抗疫必不可少的食材

        香港爆發新一波疫情,不少在職人士都需要WFH(在家工作),減少外出避免助長疫情擴散。在家工作日日即食麵、罐頭等多吃無益,這個情況下,午餐吃甚麼有沒有成為大家每日的煩惱?吃貨J編為確保WFH時依然有口福,決定私心分享在家中5種必不可少的食材!快對着下文檢查家中有沒有存放,沒有?!就快快action入貨啦!


一、牛油果

牛油果屬於「後熟型」水果,在摘下後一段時間才會達到完全成熟,可以長時間儲藏,非常適合WFH期間買一次餸就可放數天!而且牛油果營養豐富,所含的能量亦很高,半個已經足以抵得上半碗白飯,做成沙律或者略為料理一下已十分美味。
(影片>>【健康有營】牛油果真係咁健康?每日應該食幾多?


二、檸檬

未切開的檸檬可以在室溫下保存一個月,若擔心檸檬接觸空氣會令變質期變短,可以用保鮮紙包好放入冰箱,減少接觸空氣。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B1和維他命B2,無論是榨汁加入飲品,或者加入食物中調味也十分適合。


三、意粉&意粉醬

意粉對比起即食麵之類的包裝食物,較少添加劑,而且烹調方法亦很簡易多變,不怕麻煩的可自製醬汁,想快煮直接用超市的意粉醬亦可。其實意粉本身屬脫水食品,存放得宜保存期能長達一年或以上,比較即食麵更健康也更「襟擺」,不好彩在家抗疫變長期戰都不怕餓親。


四、薯仔

一般而言只要將薯仔放於陰涼乾爽的地方,可以存放數月之久,所以非常適合WFH用作儲糧。另薯仔屬於高澱粉高能量的食物,還含有豐富維他命C和蛋白質,既能作主食又能做配菜,是十分多用途的食材。加上現在氣炸鍋流行,無論將薯仔做成沙律,切片做薯片,切粒加鹽和黑椒製成薯塊,或者是煮薯仔牛肉等等各式各樣的菜式也可以,屬於在家工作糧食首選。

(影片&文章>>高科智能氣炸鍋 自動感測食材


五、真空包裝凍肉

在疫情下大家都盡量避免到人多地方,到街市買新鮮肉類也算頗冒險的舉動,所以為了飲食均衡,肉類也不可缺少。真空和獨立包裝的凍肉方便儲藏,保質期又長,只要將包裝清潔消毒好就可以。唯一缺點是解凍費時,而且需要許多功夫處理,不過對於經常入廚的人而言問題應該不大。急凍豬腩肉、牛扒也屬於較方便的選擇,豬腩肉解凍後調味、切開,無論煎炒煮炆也可以;牛扒更加簡單,懶的話只需鹽和黑椒,用心的話再加上蒜頭、迷迭香和牛油,又是一頓美食。

(影片>>牛扒解凍秘訣

文:J
圖:網上圖片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