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0%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盛夏Staycations(4) 奕居雅敍稱心愜意

  金鐘地段依山近海,靜中帶旺,商場薈萃時尚優質品牌;毗鄰星街小區型格時尚,皇后大道東新舊華洋店舖共處,老香港風貌重現。太古廣場山丘上的Upper House奕居環境恬靜,低調優雅且歐陸美食淡雅細緻,正好趁抗疫滯港期間小住,順道洗滌心靈。

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璀璨維港 歐陸美饌

  Upper House奕居環境恬靜,低調雅致而富藝術氣息,客套房裝潢舒適新穎,前臨維多利亞港景色醉人,背靠山頂且綠蔭環抱,正好趁Staycations(約$4,000/海景套房/晚/連早晚餐)體驗住宿美食。

  位於49樓的Cafe Gray Deluxe裝潢時尚雅致,維港景色進入眼簾,側旁山景翠綠怡人;咖啡座歐陸菜餚食材為先,時令有機食材配合西歐烹調,手法清新。是夜隨宿附上兩款風格各異的四道菜晚餐,同行友人的葷食套餐頭盤冷涷蟶子Chilled Razor Clams,以地道西班牙食材Piquillo襯托,傳統西班牙迷你紅甜椒經去皮、香烤、油漬三重工序,以辛甜軟嫩點綴鮮甜煙韌的蟶子,佐以橘風醬汁添油潤清新。

  至於Fifi的純素有機晚餐,頭盤Zucchini Broth沿用微甜爽澀的意大利青瓜,配合味道略為細緻的Golden zucchini意大利黃金青瓜絲,混合黑蒜、青豆、牛至,分別增添甘甜微酸綿軟、草青澀味道和香氣,用時灌進高湯,風味恰如大熱意大利青瓜素麵條的湯麵Soup Noodles版本。接下來的純素砂鍋磨菇,沿用Maitake舞茸菇入饌,佐以烤番薯、甘筍粒和鷹嘴豆,為柔潤細膩且木香四溢的舞茸菇,添樸實淡甜芳香的田園氣息。同行友人的紅燒羊肩,風味在於配菜Merguez北非羊肉腸和Fennel Confit油封藏紅花茴香,前者質感厚實而富辛香,後者口感順滑,附藏紅花蜜香以及茴香橘甜松香。最後甜品Milk Chocolate Chantilly牛奶朱古力圓頂塔,外層Glazing色澤亮麗,內裏朱古力忌廉醬香甜順滑,來一口清甜微酸的香芒柚子雪葩潔淨味蕾,再混合隨附Streusel風味的開心果奶油碎餅,添樸實味道質感。至於純素無麩甜點Mint Marinate Peach自家薄荷糖漬香桃,則以熱情果雪葩和Lime Granita青檸沙冰配搭,清新怡人,亦同時為Staycations晚餐劃上句號。

精緻環宇早點

  翌日早餐提供中、西、日等異國美食,中式早餐蘿蔔糕、荷葉飯、點心,配白粥和麵條精緻味美,西式腸蛋配牛油果酸麵包亦然,然而Fifi點了久違的Asagohan日式早餐,焦甜香脆的照燒三文魚不但賣相吸睛,且散發七味唐辛子絲微辣香,佐以魚乾芝麻香氣四溢的Furikake和風香鬆白米飯,並以一口熱騰騰的海苔豆腐味噌湯,為愜意的奕居小住作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