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0º
  • 80%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遊牧格調樂聚居酒屋

●店內原木樓梯的設計獨特,成為打卡熱點。

  遊牧民族雖然居無定所,但生活隨性、逍遙自在。最近在深水 開業的居酒屋「nomad」,以人類最古老的集居形式為主題,營造一個舒適自在的聚腳點,供應自家原創的居酒屋料理和各種佳釀及特飲,無拘無束的放牧生活,確實讓人嚮往。

果香咖啡 清新特飲
  「nomad」直接照字面解釋是遊牧民族,但對幾位合資開店的年輕人來說,是生活應有態度。其中一位負責人Ricky表示,遊牧人隨遇而安,隨時都可以喝喝酒、吃吃肉,與居酒屋舒適輕鬆的氣氛相近,所以店家也以日式酒館形式經營。酒單包括手工生啤、威士忌、氈酒、清酒及咖啡雞尾酒。菜譜經過改良,並加入自家原創的佐酒小食、三文治、定食等。

  至於咖啡特飲由咖啡師Justin以巴西及印尼咖啡豆調和而成,再經淺炒輕度烘焙,沖泡成濃特咖啡後,呈現豐富酸香果味,而不是濃郁的甘澀味道,適合用來調校成各種飲料。簡單加湯力水的Espresso Tonic,可以帶出咖啡的層次及香味。Dirty是注入雪凍了的鮮奶,分量比Latte和Cappuccino少,令咖啡入口更順喉滑溜。

西日料理 精緻講究
  食物帶點Fusion風味,部分將日式料理融合西餐元素。首選是吸引眼球的蒲燒鰻魚漢堡,將漢堡扒改以原條燒香鰻魚代替,薯條灑上清新的青檸鹽,效果比想像中更有驚喜。至於漬物拼盤配鯖魚定食,鯖魚慢火燒至香噴噴,皮脆肉嫩,伴以日本珍珠米,已經很好吃,但原來配菜同樣精采。漬物由師傅因應季節選材,如茄子、蘿蔔、芽菜、蓮藕等,然後分別以海鹽、醬油、辣椒及味噌等方法醃漬,全是師傅心機之作。

  來到這裏,別忘了預留時間逛逛零售區。聽Ricky說,零售區產品都是充滿本土特色的手工製品,像是區內經驗豐富的裁縫師傅親手縫紉的布藝,不但具有觀賞價值,同時代表香港獨有文化,值得大家支持。此外,Ricky還計畫與本地設計師及藝術家合作,定期在店家二樓舉行展覽會,增加社會不同階層互動機會。

nomad
地址:深水 白楊街32號地鋪
查詢:6608 6697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店家供應多款本地自釀啤酒品牌的瓶裝手工啤酒($58/瓶),味道新鮮,泡沫細緻。
●咖啡師Justin推介兩款用Espresso調校的特飲。Dirty($48,右)混合適量鮮奶,香滑豐厚;Espresso Toinc($45,左)入口清爽解暑。

日式吉列豬扒三文治 $118 厚切豬扒以日式吉列方法炸脆,加上軟綿綿麵包,口感豐富。
酥炸墨魚嘴 $48 脆卜卜又爽口的酥炸墨魚嘴,鹹香鮮味,是最佳佐酒美食。
漬物拼盤配鯖魚定食 $118 自家醃製的時蔬漬物酸香醒胃,伴啖啖肉的鯖魚來吃,平衡魚脂油膩。
蒲燒鰻魚漢堡 $128 原條燒香的鰻魚令漢堡包造型與別不同,配青檸鹽薯條,大滿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