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又一老店結業】公和荳品廠九龍城9月結業,把握機會嚐百年老字號風味!

近日九龍城著名的公和荳品廠,在門面當面位置貼上「光榮結業,有緣再會」大字報,手寫的墨跡伴著一份唏噓,意味又一家老店結業,堅持百年的老字號荳品風味,帶著老香港古法味道的煎釀豆腐、瓦缸豆腐花和石磨豆漿,將在9月別了大家,要吃就要把握機會了!

與深水埗公和荳品廠同源不同味

談起公和荳品廠,不少人也會同步想起港產片《狂舞派》阿花(顏卓靈)在荳品廠店內狂舞的畫面,注意啊!那是深水埗公和荳品廠,回溯歷史,九龍城公和荳品廠與深水埗本屬同源,1893年由創辦人駱公和先生創辦,最初在廣東道開店,後遷至深水埗,1960年再在九龍城開分店。到後來駱氏移民,分別將深水埗店賣盤予蘇家和潘家,雖屬同源,易手數十載兩店的手法與風味亦漸漸建立岀各自特色,而九龍城公和荳品廠店面看上去舊一點,沿用的爐具也傳統一點,仍遵從昔日生鐵鑊加舊式油渣爐,故荳品的風味也像兒時味道多一點。


發哥都是常客!把握機會必食三大名物

周潤發發哥不時周圍行山和搵美食,其中九龍城公和荳品廠正是發哥不時幫襯的老店之一,常常有人在店內成功野生捕獲發哥!想把握最後機會品嚐百年味道,推介必食豆腐花、石磨豆漿及煎釀豆腐這三大名物!豆腐花一向是九龍城公和荳品廠的必食之選,岀名口感滑溜兼有入口即溶feel,而且豆味香濃又不過甜,配上黃糖恰到好處,難怪是回頭名物!


豆漿聽到石磨已想像到夠順滑新鮮,店內採用加拿大無基因改造大豆,故豆味更香更濃郁。



 至於煎釀豆腐,豆香不多解說,單是煎完滑溜得來結實唔散,薄薄一層魚肉與豆腐互相配合又不搶對方風頭,加上生鐵鑊煎岀的微微焦香,已經讓人忍不住想大呼結業太可惜,未知九龍城公和荳品廠會不會另覓新店重開呢⋯⋯



文:Charly

圖:instagram @msrenyu, 星島圖片庫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