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味遊世界 精品餐單

Departure 五種時令海產分別以不同醬料增香提鮮,啖啖入口都滋味無窮。

  對於熱愛烹調的廚師來說,擁有個人品牌餐廳的意義深遠,中環新開的And ,正是實現世界級名廚Agustin Ferrando Balbi的願望。餐廳只供應呈現主廚個人手藝的精品菜單,每道料理都沒有特定規範或受傳統框架限制,融合了各國菜系的選材及精髓,像是用味蕾遊歷一趟驚喜旅程,令人回味無窮。



頂級和牛 油香幼嫩
  Chef Agustin Ferrando Balbi自小在西班牙及意大利家庭長大,受祖母影響愛上入廚,先後在多家歐洲及日本著名餐廳學藝,其中不乏享負盛名的米芝蓮星級食府,令Balbi精通多國料理之餘,也從中摸索到屬於自己的烹調風格。這次開設首家個人品牌餐廳,只於午市($588/位起)及晚市($1,288/位起)分別供應名為Presentacion及Experiencia兩款嘗味餐單。



  菜式獨特之處,不止限於選材、烹法及造型,還有創意又富心思的菜名,表面看似令人摸不 頭腦,其實用心構思及別具意義。以其中一道主菜「Garden's Laugh」為例,設計靈感便是來自Balbi兒時,周末與親朋好友在花園享受烤肉的美好時光。為紀念這些令人回味的日子,Balbi精選來自熊本A5級和牛,以高溫燒香表面,保持肉汁及凸顯油花香味,配以日本甜椒、意大利青瓜等配菜,擺盤設計猶如一個迷你小花園。



菠蘿番茄 清甜多汁
  頭盤有一道名為「All Different」,到底有何與別不同?其實是以番茄為主的開胃前菜,Balbi選用來自法國南部當造的菠蘿番茄,鮮黃色的果肉清甜多汁,不但吃起來有點像菠蘿,就連賣相亦一樣相似。改變番茄在不少人心目中的固有形態,以及酸澀又帶點草青味的觀念,加上新鮮日本芒果肉及柚子醋伴食,味道層次更豐富。



  在日本學會處理活口海產的Balbi,善用當地「活締(Ikejime)」這種生 魚鮮技術,提升魚肉鮮甜味道及辟除腥味,並延長保鮮期。為帶出時令海鮮的最佳味道,Balbi還會為每種刺身度身訂造一款醬汁或調味料,好像赤蝦會淋上用橘子皮烤過的西班牙紅蝦製成的蝦油,比目魚就加點蒜蓉及青辣椒,配搭得宜,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效果。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All Different 外形像片厚切新鮮鳳梨果肉,其實是清甜多汁的法國菠蘿番茄,味道與賣相均充滿驚喜。
Without Lola 西班牙式湯飯吸收高湯、鮑魚、蜆肉及辣肉腸的精華,香甜又有層次。

And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2號Somptueux Central 1樓
查詢:2380 9007
註:逢星期日休息

We Both Loved It 精緻小巧的和?子中間是朱古力球及熱情果焦糖,甘甜酸香,吃罷不覺膩。
●Chef Agustin Ferrando Balbi精通多國料理,將菜式融會貫通,呈現個人烹調風格。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