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3%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營養湯羹 豐富滋味

  踏入盛夏,天氣悶熱,最適宜品嘗清爽的湯羹。只要懂得竅門,加入合適湯料,便可輕鬆自煮靚湯。現在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粟米豆腐魚肚羹,魚肚爽脆,豆腐香軟,加上忌廉粟米,用料豐富,是全家人喜愛的湯羹。



魚肚浸發需時 富膠原蛋白
  魚肚即魚鰾,蘊含豐富膠原蛋白,對皮膚尤其有益,因此有「平價花膠」的美名,推薦使用沙爆魚肚,用來燜煮或製作湯羹均可。浸發魚肚時,通常都需要用清水浸泡過夜,甚為費時,因此不妨一次過將多塊魚肚浸發及汆水,榨乾水後用保鮮紙包裹,放進雪櫃,食用前解凍即可。



  這道湯羹製作簡易,味道清香,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愛。首先將魚肚浸軟,汆水後取出切碎。接 把忌廉粟米及清雞湯倒進鍋中煮滾,加入魚肚,再煮十五分鐘。軟豆腐切粒,放入粟米湯內,加入調味料及生粉水煮稠。熄火後,拌入蛋液,即可品嘗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粟米豆腐魚肚羹
材 料
魚肚 2 
忌廉粟米 1罐
軟豆腐 1盒
清雞湯 3杯
蛋(打勻) 1隻
生粉水 3湯匙
米酒 適量
薑及 適量
調味料
鹽 1/4茶匙
麻油及胡椒粉 少許



小貼士:魚肚加入米酒、薑及 汆水,才能去除腥味。

1.魚肚浸水至軟身,撈起,加入米酒、薑及?汆水3分鐘,取出切碎。
2.把忌廉粟米及清雞湯倒進鍋中煮滾。
3.加入魚肚碎,再煮15分鐘。
4.軟豆腐切粒,放入粟米湯內。
5.加入調味料及生粉水煮稠。
6.熄火後,拌入蛋液,即可品嘗。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