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87%
  •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名廚創新韓食

風味獨特的韓食向來不乏忠實「粉絲」追捧,剛在中環開業的Hansik Goo,由首爾米芝蓮二星名廚主理,菜式風格融合當地傳統及特色料理,並以嶄新及現代化手法重新演繹,保留飲食精髓,追求煥然一新的味覺和視覺享受,令人回味無窮。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重新演繹 經典菜餚
  在介紹Hansik Goo這家剛於中環開業的韓式餐廳前,先要認識主廚姜珉求。他是首爾米芝蓮二星食府及《亞洲50最佳餐廳》Mingles掌舵人,亦曾是巴哈馬Nobu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廚,師承西班牙名廚Martin Berastegui、亞洲最佳女主廚趙希淑、韓國寺廟主廚靜觀大師等,再結合個人大膽創新的廚藝,將傳統韓國料理重新演繹成充滿現代感的佳餚。
  這次來港開設首家海外餐廳,姜主廚為求保持水準,暫時只在晚市期間供應一個要提早預訂的八道菜嚐味餐單($780/位)及六款單點菜式。以嚐味餐單為例,可以吃到以韓國傳統食材如泡菜、人參、粉絲、香梨、海苔、酸模葉、柚子,以及澳洲和牛、耶路撒冷雅枝竹、意大利青瓜、美國牛肋肉等環球食材炮製而成的頭盤、開胃菜、主食及甜點。
  最能代表韓國飲食文化智慧的泡菜,姜主廚的做法和配搭也與別不同。他選用原條新鮮紅鯛魚,去骨成為魚扒,簡單調味後風乾至少兩天,然後煎香兩邊,保持肉汁及幼嫩口感。魚肉不蘸以醬汁,而是佐以醃製兩年的泡菜、野生芝麻油及芝麻子品嚐,味道鹹香鮮味。其餘菜式同樣結合地道韓式風味,但加入不少創意食材及心思獨特的擺盤,是個難得的韓食體驗。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