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東瀛風味二 味尋和風寶藏

疫情期間待在家中悶出鳥來,偶爾出外辦事定必順道吃一頓豐富的午餐,藉美食滿足味蕾,且提升開心指數。日本料理不但種類繁多,無論久違的刺身壽司,以至各式輕便定食,均為炎炎夏日的上佳之選。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瑟縮於銅鑼灣謝斐道全新商廈的藏KURA日本料理,不但環境恬靜而美食精緻,且店如其名藏KURA,不失為繁華鬧市中的隱世寶藏(Hidden Gem)。小店午餐定食($268-$480)各適其適,無論簡便健康的燒魚定食,以致奪目耀眼的招牌雲丹伊勢海老井均引人入勝,竟然拿不定主意,便索性由廚師發辦($480/午市/位)。
  是日Omakase率先送上雞泡魚乾沙律,前者入口甜潤煙韌,是上佳的佐酒小吃;後者則附微微醋酸,清新健康。接下來的醋漬鰈魚刺身以初菊襯托,Karei自身味道微甜油潤而口感細膩,佐以微酸清香的柚子醋漬醬汁,清新醒胃之餘,亦正好為接下來的豐盛午餐打開味蕾。眼前盛在殼貝上的海洋三寶——大腹、中腹、雲丹,以秀麗的穗紫蘇花枝Shiso Flower點綴,不但賣相精緻迷人,且味道鮮美無比。吞拿魚二食——Otoro大腹部位經炙燒釋出油脂香氣,配合頂層鹹鮮爆汁的魚子醬添海洋風味,油脂豐厚的大拖羅吃罷齒頰留香;至於Chu Toro中腹油脂相對平衡,口感順滑且不失油香;最後馬糞海膽自身味道鮮美甘甜,口感滑順綿密。
隱世小店 愜意午餐
  嚐罷鮮美的刺身,緊接着的五貫壽司隨即送上,Shima-aji深海池魚正藉夏季當令,味道因而額外甜美,且肉質細膩而不失油份。接下來的Amaebi甘海老入口鮮甜而餘韻回甘,且散發青檸芳香,細嫩黏軟的肉質和底層豐盈飽滿的壽司米飯配搭完美。Buri鰤魚壽司肉質味道不失緊實鮮美,而接下來的Chu Toro中腹壽司油脂豐腴口感順滑,圓潤油香和底層壽司米飯融為一體,口感軟糯,滋味無窮。最後一貫馬糞海膽軍艦味道鮮甜而口感順滑,豐膄甘甜的馬糞海膽和一併繞着底層壽司米飯的香脆海苔紫菜更是精髓,來自佐賀的Nori紫菜先經微烘除水份、添口感,並釋出海洋香氣,馬糞海膽軍艦集味道、口感、烤香和餘韻四重風味於一身。緊接着送上Negi-toro迷你手卷,香脆海苔紫菜內附免治拖羅和醒胃爽口的漬物碎,精緻味美。最後來一口以蕨餅粉混糖,再沾上大豆粉Kinako炮製的蕨餅Warabimochi,口感煙韌軟糯,伴以大碼北海道十勝紅豆,為是日悠閒愜意的午餐作結。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