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和洋風手工漢堡扒

  日本當地有不少受西式餐飲文化影響而演變成的和洋料理,看似是簡約速食,其實精挑食材及烹法考究。新開業的Grill Tajimaya是家和風洋食館,主打鐵板手工漢堡扒,每個製作步驟均一絲不苟,難怪肉嫩多汁、鮮香豐腴,色香味俱全。



直送日本產冰鮮肉
  漢堡扒是西方經典美食,傳到日本當地變成著名和洋料理,無論選材或做法均更為講究。由日本飲食集團經營的Grill Tajimaya,以鐵板手工漢堡扒作招徠,無論肉味及口感都與別不同。店家的配方到底有何獨特之處?原來秘訣在於漢堡扒的成分,選用了日本產的冰鮮和牛及豚肉,視乎和牛部位的肉質及油脂,混合不同比例的豚肉製成免治肉。



  冰鮮肉的好處是未經急凍程序處理,肉質不會冷藏至硬實,可保持肉質新鮮之餘,避免結冰後解凍,令肉汁流失。定期由日本直送到港的冰鮮和牛及豚肉,每日由餐廳廚師團隊以人手切割加工,再調和成口感、味道最佳的漢堡扒。此外,漢堡扒部分製作工序在餐廳半開放式廚房內進行,每份柯打即點即製,奉客時以鐵板上桌,熱辣辣很滋味。



名種豬扒鮮香細嫩
  另一必試推介是燉煮芝士漢堡,漢堡扒只是輕輕煎香兩面,封鎖肉汁,再加上自家秘製燒汁及混合不同比例Mozzarella、Parmesan及Cheddar的芝士醬料,低溫慢火燉煮至漢堡扒剛熟,芝士及燒汁精華與肉香結合,味道層次豐富。除主打漢堡扒,其他食物選擇也很多樣化,包括沙律、頭盤、主菜、輕食、湯品、甜點及飲料等,另設有午市套餐。



  主菜方面以肉扒為主,可以吃到厚切澳洲穀飼牛柳肉、雞扒及豬扒等。其中豬扒是來自北海道的夢之大地豚,在日本是相當矜貴的豚肉品種,屬於由日本四種優質血統結合而成的「四元豚」,在北海道優良的水土氣候中飼育成長,並採用優質植物飼料餵飼,令到肉質與脂肪鮮香豐腴、細嫩軟腍,毋須多加調味,簡單煎香,已經美味無窮。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招牌漢堡扒 和牛及豚肉以人手打成漢堡扒,彈牙有鮮味,放在加上錫紙的鐵板上桌,熱辣辣又多汁。
●愛吃甜點的話,可試廚師特製滋味手作甘甜薯及自家製布甸,甜而不膩。

風乾火腿 前菜及頭盤選擇多樣化,優質意大利風乾火腿佐以沙律菜,清爽開胃。
香煎夢之大地豚 被譽為北海道名豬的大地豚,簡單煎成外脆內嫩的豬扒上桌,肉香豐腴。
厚切牛柳扒 澳洲穀飼牛柳肉出名細嫩有肉鮮味,厚切後煎封表面,保持原汁原味。
燉煮芝士漢堡扒 漢堡扒以大火煎香,封鎖肉汁,淋上自家製芝士醬汁,再以低溫燉煮,啖啖有芝士的滑溜滋味。
●餐廳環境簡約舒適,配合透明玻璃窗設計,光猛有空間感。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