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62%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鮮香彈牙 惹味家常菜

  香港人愛吃海上鮮,傳統以蒸煮為主,其實只要多花心思,加入不同配料及調味料,配以煎炒等方法,同樣可帶出食材鮮味。現在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 燒鮮蝦仁,鮮爽蝦仁,簡單以薑、 、醬油等調味及爆香,是一道受歡迎的家常菜。



爽脆鮮蝦 熱油下鍋
  蝦仁價廉物美,簡單快炒,便是大人和小孩都愛吃菜式。想炒得爽彈好吃,需掌握一些竅門,蝦買回家後應先去腸、沖洗及抹乾,煎前可蘸上一層薄薄生粉,以防遇熱時收縮,最後下油鍋快炒,蝦仁轉紅色便可上碟。



  這道 燒鮮蝦仁做法容易,鮮香惹味。首先將 洗淨及切成大段,蝦仁用生粉擦淨,薑切絲,蒜頭剁碎。鑊中燒熱油,加入蒜、 和薑絲爆香。接 放入蝦仁,以大火快炒,最後倒入調味料煮至醬汁收乾,即可品嘗。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葱洗淨及切大段。

2. 蝦仁用生粉擦淨。
3. 薑切成絲,蒜頭剁碎。
4. 鑊中燒熱油,加入蒜、葱和薑絲爆香。
5. 放入蝦仁以大火快炒。
6. 倒入調味料煮至收汁,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