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2%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靚料手作 心機西餐

  香港人分秒必爭,時間就是金錢,受速食文化影響,慢工出細活的精品料理,變得難能可貴。藏身於荔枝角工廈內的Quartet,以百分百自家製的原創西餐作招徠,每道菜均嚴選新鮮優材手作而成,經過用心配搭調和、裝飾點綴,盡顯餐廳總廚的廚藝及心機。



自製麵包 酥香軟綿
  Quartet雖然位處工廈內,但環境氣氛與一般西餐廳無異,時尚簡約的設計,柔和溫馨的燈光,令人坐得舒適自在。店家其中一位老闆兼總廚Jake,擅長烹調意大利、西班牙及法國等歐陸菜,習慣挑選優質原料入饌,餐單中不乏波士頓龍蝦、美國頂級肉扒、日本刺身級帶子、本地三黃雞、歐洲烏魚子、珍寶印尼虎蝦及意大利00麵粉等環球食材。



  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但是Jake重視用料的考究及要求,還有他堅持人手自製工序繁複的餐前麵包、意粉、湯底、醬汁、龍蝦殼粉、龍蝦油和薄脆等。以每天輪流供應兩款,包括有原味、香草、番茄乾或竹炭口味的麵包為例,為做出香軟鬆化的新鮮效果,Jake早上十時前便回到餐廳,將意大利00麵粉搓揉成粉糰,然後發酵,入爐焗好的麵包再手撕成不規則塊狀,奉客前才塗上混合蒜蓉的牛油再焗,吃時自然又香又脆。



低溫浸熟 鮮美海產
  至於菜式做法同樣不馬虎,好像芒果帶子卷,把虎蝦肉和刺身級帶子切碎剁爛,放入保鮮袋內鋪平,以低溫浸熟成半透明的薄皮,包裹茴香、青瓜、帶子、芒果及Ricotta芝士,最後用黑醋汁和薄脆點綴,是充滿驚喜及心思的頭盤之一。此外,這裏的龍蝦湯也是招牌料理。濃郁的湯底,以燒香了的龍蝦頭,加魚骨、蟹、蝦仔、紅衫魚及雜菜慢火熬煮至少四小時,另有預先準備好的低溫浸熟蝦肉紙、龍蝦殼粉、龍蝦油及蛋白脆餅,提鮮增香和豐富味道。



  低溫烹法也適用於炮製雞肉,Jack嚴選皮薄爽口、肉嫩鮮美的本地三黃雞,用黑松露、迷迭香、奧勒岡葉、百里香及小茴等香料醃過夜,再以攝氏八十五度低溫焗一個半小時,然後去骨起肉,手撕成小塊,混合松露油及松露醬,入口啖啖肉,香氣撲鼻。



Quartet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405室
查詢:6332 7715
註:逢星期日休息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芒果帶子卷 $148 味道鮮甜的虎蝦及帶子包裹清爽的青瓜、帶子、芒果及芝士等餡料,真材實料又滋味。
●用餐環境簡約舒適,感覺溫馨,像到訪朋友家中作客。

●Jake有十五年烹調歐陸菜經驗,愛鑽研風味獨特的西餐。
四重滋味朱古力 $78 香脆的曲奇餅撻上,有烏龍茶慕絲、特濃朱古力、雜莓果醬及乾子薑,入口甜酸苦辣,五味雜陳,很有趣。
龍蝦湯 $88 經長時間熬製的龍蝦海鮮湯濃郁香甜,配以工序繁複的蝦肉紙、龍蝦殼粉及龍蝦油,美味可口。
松露手撕雞 $178 本地三黃雞先以香料醃過夜,再低溫焗熟,起骨手撕,拌入松露油及松露醬,香氣撲鼻。
烏魚子番茄檸檬闊麵 $158 自家製的檸檬味闊條麵煙韌有彈性,伴以車厘茄及烏魚子,豐富味道層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