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迷你懷石午膳

Fifi鍾情和風美食,無論壽司、刺身,抑或是烤、煮、炸物;以至和菓子及街頭小食均無一不歡。剛巧近年一應俱全,且富蟬意的懷石料理在本地冒起來,那便得細味品嚐四季食材的鮮美。


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銅鑼灣利園山內街旺中帶靜,是工作日午餐的消閒加油站。位於商廈Cubus的Sushi Kin鮨金,午市套餐($200-$800)不但種類繁多,且性價比高。是日午膳享用「迷你懷石料理」($580),前菜紅酒凍啫喱質感圓潤滑順,接着的左口魚薄切自身味淡而口感耐嚼,用時散下隨附的紫蘇葉花,再醮上醬油汁添芬芳橘酸,清新醒胃。接下來的池魚切割不一,而讓Fifi聯想到Chirashi雜錦壽司飯的口感和風味,用時按提示先沾上葱花再蘸醬油提味。至於北海道毛蟹,用上薄透的小青瓜片,取代常見的紫菜繞着周邊,並化身風味清新的太卷,亦同時為清甜的毛蟹添清爽口感。最後一款拖羅刺身,以超厚切凸顯出大腹的油香馨馥,撒下粉紅岩鹽,並掃上醬油,再以山葵和魚子醬冠頂,增添山海鹹辛刺,不但賣相精緻,且富心思。


 


  嚐罷五款風味各異的刺身,熱騰騰的和牛煮隨即送上,來自鹿兒島的和牛不但油花分佈平均,且西冷部位口感嚼勁非常,而散發東瀛醬油味醂的獨特風味。接着是壽司五貫,深海池魚Shimaji正藉當造,肉質因而額外鮮嫩肥美,簡單以醬油襯托,入口不失滑順柔潤。緊接的竹筴魚Aji外皮先經刺紋炙燒,再掃上醬油,並以柚子胡椒配搭,為口感扎實的竹筴魚增添滋味。隨後的牡丹蝦Botan Ebi鮮甜飽滿,入口彈牙又不失黏黏質感。而紫海膽軍艦壽司泛芥茉黃光,正藉當造的Murasaki紫海膽水份較高,質感柔滑,清甜回甘,清澈的韻味令人陶醉。至於江戶前風味的Akame Zuke,古法醬漬赤身味道濃醇,口感不失柔順。最後一貫鮮鯖魚以兩層厚切鯖魚重疊,口感額外飽滿,油脂雙倍豐潤,質感細嫩順滑,鮮鯖魚和壽司米飯層以紫蘇葉相隔提味,吃罷脂香良久不散。最後以一口暖暖窩心的豆腐魚湯,為是日豐富的午餐畫上句點。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