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特色素食】清新時令粵膳! 沙田18主廚以各種時令蔬菜入饌,創製多款特色素食

莞鄉炒五秀 包括了淮山、雲耳、銀杏、菱角和芥蘭五種蔬菜,色彩繽紛。

沙田18主廚何振雄師傅精選時令食材,配合傳統烹調手法及自製醬料,炮製一系列地道廣東佳餚。當中的鮮花椒野薑花伴鮑魚,何師傅選用產自台灣的野薑花,具有獨特的清新花香和味道,可以趕走暑氣和醒胃,加上富麻香的花椒調味,能帶出鮑魚的鮮味。幼滑的豆酥帶子撈自家製豆腐花,以酥脆豆酥配上自家製豆腐花,口感豐富。



 



 



 

糖冬瓜檸檬薏米雪葩 以檸檬和薏米製成雪葩,入口醒胃,加上糖冬瓜作點綴,味道豐富可口。
豆酥帶子撈自家製豆腐花 自家製豆腐花配上酥脆的豆酥,口感豐富。

近年綠色飲食大行其道,何師傅運用各種蔬菜,創造多款富特色的素食。推介莞鄉炒五秀,包括淮山、雲耳、銀杏、菱角和芥蘭五種蔬菜,色彩繽紛,讓人回味。濃郁的豆漿湯底配搭鮮甜的蔬菜,加上養生蟲草花,滋味無窮。



 



甜品由餅房主廚賴耀輝師傅設計,帶來一系列冰涼透心的新派甜品。必試獨家研發的糖冬瓜檸檬薏米雪葩,以檸檬和薏米製成雪葩,入口醒胃,加上糖冬瓜作點綴,味道豐富。香焗榴槤芝士酥以新鮮榴槤肉和芝士入饌,香濃惹味,榴槤控不能錯過!



 



文:KaKa



圖:由受訪餐廳提供

豆漿蟲草菌金菇浸勝瓜 濃郁的豆漿湯底配搭鮮甜的蔬菜,加上養生蟲草花,滋味無窮。
鮮花椒野薑花伴鮑魚 野薑花伴以鮮味鮑魚,以花椒調味,散發濃烈又獨特的麻香。
香焗榴槤芝士酥 外層金黃酥脆,內有香濃的榴槤芝士蓉,榴槤控千萬不能錯過!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