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89%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日式餃子三種包法

想與家人一起享受烹飪的樂趣?包餃子老少咸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今日為大家介紹日式的餡料製法,特色是多菜少肉,加倍健康之餘,口感較清爽,吃多了也不會太飽飽滯滯。與此同時,也附上三種簡單易上手的包餃子方法,大家不妨發揮創意,與家人一起自製,齊齊品嚐美食!
文:Charly Lam  圖:Gary Tsai



材料:


 


‧餃子皮


(以下材料全部拌勻)


 


絞碎豬肉 300克


椰菜 1棵


豉油 1茶匙


料酒 1茶匙


鹽 少量


糖 少量


薑蓉 少量


蒜蓉 少量


 


‧粟粉水


粟粉 適量


水 適量


 


烹調步驟:


1. 日式餃子菜與肉的比例可以是2:1或3:1,視乎個人喜好增減。


2. 將餃子排在煎Pan,底部煎至金黃色後,可將粟粉加水混和,然後倒入至浸過餃子一半,蓋蓋子以中小火焗約5-10分鐘至熟透即可。


月牙形餃子:餃子皮中間放入餡料,手指沾水沿餃子皮抹一圈然後對摺,用手指將餃子兩邊皮推向中間位置打摺,然後揑緊,重複打摺直至沒位再摺。


三角餃子:餃子皮中間放入餡料,手指沾水沿餃子皮抹一圈,將左邊的部份貼埋揑緊,剩下的兩邊亦貼埋揑緊至呈三角形。


元寶餃子:餃子皮中間放入餡料,手指沾水沿餃子皮抹一圈,然後對摺揑緊,將左右兩邊末端推向中心疊住揑緊。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