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4%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新穎配方吸睛蛋糕

Cotton 將軟綿鬆化的雪芳蛋糕堆砌成討人歡心的小狗造型,中間是焦糖忌廉,香甜入心。

  甜蜜蜜的蛋糕像是有股神奇力量,令人心情愉快,增加生活正能量。最近多家糕餅專門店不約而同推出全新主題甜點,層出不窮的創作靈感,加上考究食材和美味配方,無論造型、味道均耳目一新,令人垂涎欲滴。

天然材料 可口有營
  以健康天然作招徠的烘焙店The Cakery,最近推出全新自訂蛋糕系列,以優質及具有營養價值的食材為原材料,提供有機、無糖、不含麩質及純素等各種系列的蛋糕。味道無添加,不代表造型單調,欠缺新意,自訂蛋糕系列中有多個設計獨特及手工精巧的款式供選擇,挑選合適的造型,再自選如牛油果、開心果及雲呢 等口味,由專人將蛋糕送到府上。

  吃悶了單一口味或傳統蛋糕的話,不妨一試皇家太平洋酒店柏景餅店剛剛新出的磅裝蛋糕。酒店餅房總廚汪嘉耀師傅,擅長因應季節及時令食材,炮製不同主題的糕餅甜點。這次每個一磅重的蛋糕,講究食材配搭及味道層次,像是士多啤梨西瓜、海鹽朱古力、 酒提子及檸檬紅桑子等,吃起來香甜不膩。

手工細膩 造型精緻
  手工蛋糕注重糕餅師傅手藝,製作需時,仍然不乏捧場客。香港JW萬豪酒店行政糕餅總廚趙崇曦師傅,有逾二十年製作糕餅經驗,曾用九年時間跟著名糕餅大師Yves Matthey學藝,並在多個本地及國際糕餅比賽中獲獎。趙師傅造餅追求近乎完美的造工,由選材開始,每個步驟均一絲不苟。這次為酒店餅店Dolce 88設計多款全新糕餅,每款都以全人手製成,展示立體的視覺效果。

  由兩位法國人Julien de Preaumont和Alexis Watrin創立的Le Dessert,去年開業已即成為不少甜品迷熱捧的法式創意甜品店。店家由即日(9月15日)至10月15日(四)期間,在中環置地廣場中庭三樓開設限定店,同時推出新店及網上商店限定供應的新口味Summer Pavlova。這款蛋白餅以蜜桃雪糕為創作靈感,香脆鬆化的蛋白酥皮有雲呢 忌廉、新鮮蜜桃果肉、覆盆子及青檸醬等豐富味道,吃起來芬芳吸引。

  文:褚愛琪 

  圖:由被訪者提供

Summer Pavlova 以蜜桃雪糕為創作靈感的全新口味蛋白餅,入口帶有雲呢?、新鮮蜜桃、覆盆子及青檸醬等清新香氣。
茉莉檸檬 軟熟的蛋糕散發淡雅芳香的茉莉花茶味,酸甜滋味的檸檬夾心,不會太甜膩。

蘋果香檳 梨肉混合香檳變成滑溜慕絲,佐以青蘋果果蓉及柚子汁製成的果膠,酸香不膩。
士多啤梨杏仁西瓜蛋糕 蛋糕充滿杏仁香氣,加上雲呢?慕絲、西瓜果肉及士多啤梨,清甜多汁。
海鹽朱古力蛋糕 濃郁的黑朱古力,以適量海鹽中和甜度及提升口感,吃起來甘甜帶點鹹味,很有趣。
Floral Unicorn 造型精巧細緻的獨角獸蛋糕,用盛開鮮花裝飾,加上人手製的翻糖葉子和尖角,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