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巧手精烹 限定華膳

焱菌(羊肚菌、日本海膽、北海道牛乳) 將乾牛肝菌熬湯後隔渣,加入蛋白和北海道牛乳蒸熟。面層綴以釀入雞髀菇及靈芝菇粒的羊肚菌和馬糞海膽,交織出獨特滋味。

  中菜博大精深,各地都有不同烹法,除經典名菜,近年更推陳出新,精研不少創新美饌。型格餐廳Lion Rock最近推出期間限定菜單──「獅」房菜,以多國優質食材,創出一系列富驚喜的粵菜。桃里中菜廳特別推出經典川滬菜,款款滋味,同樣限期供應,大家不要錯過。

名師監督 創意粵菜
  位於旺角帝京酒店的Lion Rock,由即日(9月16日)至10月31日(六)推出期間限定菜單──「獅」房菜(八道菜每位$888、十道菜每位$1,088),由集團區域中式廚藝總監江肇祺師傅及帝京軒團隊主理,以精湛烹技,配合多國優質食材,創出一系列富驚喜的粵菜。

  當中八道菜的菜單,必試焱菌(羊肚菌、日本海膽、北海道牛乳),大廚將乾牛肝菌熬湯後隔渣,加入蛋白和北海道牛乳蒸熟,入口嫩滑細緻帶菌香。面層綴以釀入雞髀菇及靈芝菇粒的羊肚菌和馬糞海膽,風味獨特。另一道矜貴的灥珍(關東遼參、燕麥、雞頭米),將西班牙黑豚肉、燕麥及鮮蝦膠釀入關東遼參後煎香,入口爽滑彈牙,帶微微油香,配以健脾祛濕的雞頭米,是一道養生又富營養的手工菜。至於十道菜菜單之一淼 (杉龍蝦、綠胡椒、紅花椒),大廚選用本地的新鮮杉龍蝦,貪其肉質鮮甜富彈性,加入紅花椒及綠胡椒烹煮,帶出龍蝦的鮮甜滋味。中西合璧的雥禽(農場鮮雞、紅火龍果、蘋果木),以煙燻雞與片皮鴨為設計靈感,把雞皮風乾,包捲雞肉、溫室青瓜絲及黃芥末醬,底部配上果醬酥,以蘋果木、茶葉和黃糖煙燻,提升了整道菜的風味。

川滬美食 各具風味
  川菜以辛辣麻香取勝,滬菜以味濃醬甜聞名,各具特色,風味獨特。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桃里中菜廳特別於9月及10月份推出經典川滬菜,讓食客感受兩者飲食文化精粹。四川菜素有「一菜一格,百菜百味」之美譽,當中的四川口水雞,嫩滑的雞肉盡收惹味的醬汁精華,辛辣之中帶濃厚麻香,嗜辣者必試。細數經典滬菜,當然少不了紅燒乾貝獅子頭,已調味的脢頭肉剁碎後炸至金黃,再加入上湯及紹興酒烹煮,獅子頭鬆化入味,值得細嘗。其他經典菜式還有樟茶鴨、四川擔擔麵及鯊魚骨湯火膧雲吞雞等,款款滋味,令人食指大動。

鯊魚骨湯火膧雲吞雞 湯底用上了鯊魚骨、走地雞熬製,濃郁鮮甜,富養顏功效。
四川口水雞 嫩滑雞肉吸滿了醬汁的精華,辛辣之中帶有濃厚麻香,嗜辣者不容錯過。

雥禽(農場鮮雞、紅火龍果、蘋果木) 房菜十道菜之一/Lion Rock 把雞皮風乾,包捲雞肉、溫室青瓜絲及黃芥末醬,底部墊以果醬酥,以蘋果木、茶葉和黃糖作煙燻,提升了整道菜的風味。
淼?(杉龍蝦、綠胡椒、紅花椒)房菜十道菜之一/Lion Rock 新鮮本地杉龍蝦,肉質充滿彈性且鮮甜,用紅花椒及綠胡椒烹煮,更能帶出龍蝦的鮮甜滋味。
灥珍(關東遼參、燕麥、雞頭米) 房菜八道菜之一Lion Rock 將西班牙黑豚肉、花菇、燕麥及鮮蝦膠釀入關東遼參後煎香,配以健脾祛濕的雞頭米,入口爽滑彈牙帶油香。
垚苗(法國鵪鶉、泰國糯米、意大利黑醋) 房菜八道菜之一Lion Rock 大廚將法國鵪鶉去骨,釀入瑤柱、鹹蛋、鮮蓮子、燒鵝和已炒香的泰國糯米,伴以意大利黑醋,有助解膩。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