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20 月餅推薦】創意月餅過中秋! 健康低卡生酮月餅、純素月餅、手工玫瑰花月餅

  一年容易又中秋,還有十多日便到農曆八月十五(10月1日),不少月餅早已搶閘推出,花多繚亂,叫人不容易選擇!除傳統風味外,今年不少新款月餅都在營養價值、造型設計及選材配搭費盡心思,且看哪款是你的心頭好?文:褚愛琪 圖:品牌提供
  造型別致 有營滋味
  不少新口味月餅以健康為主題,例如奇華餅家的迷你無花果果仁月,以及Green Common的開心團圓純素月餅禮盒。前者挑選有「生命之果」美譽的無花果,混合多種富有營養價值的果仁。至於純素禮盒內的藍莓果仁紫薯月餅,用新鮮藍莓、南瓜籽、葵花籽及紫薯等食材製成,百分百天然無添加。
  生酮飲食近年備受港人追捧,IEatKeto.HK推出的生酮月餅,以日本杏仁粉取代麵粉,配合赤藻糖醇(Erythritol)、紐西蘭草飼牛油、無添加劑椰奶、鹹蛋黃、黑芝麻及粉紅岩鹽,製成鹹蛋奶黃及黑芝麻兩款月餅。
  荔園推出全新流心奶黃月餅禮盒,禮盒以Q版嫦娥與太空人裝飾,每盒附有一套以太空為主題的飛行棋及一套十二款荔園得意貼紙,具收藏價值。花玥的手工玫瑰花月餅,以韓國唧花手藝塑造外形,猶如盛放玫瑰,三種粉嫩迷人色澤分別代表芋泥、紅豆和紫薯三款口味,月餅更用透明玻璃盒盛載。
  唐宮小聚今年與新加坡糕餅大師Daniel Tay合作,推出三款全新口味冰皮月餅,清涼煙韌的外皮分別包裹斑蘭椰糖、柚子馬天尼及冧酒提子朱古力。此外,Feather & Bone亦推出自家原創豬肉月餅,鬆化餅皮內是澳洲Valenca走地豬肉,豬肉以豬油、肉豆蔻、鼠尾草、百里香和大蒜等香料調味。
  IEatKeto.HK ieatketo.hk/ | 荔園 laiyuen.hk | 奇華餅家 2785 6066 | 唐宮小聚 3568 9666
Feather & Bone 2325 6308 | 花玥 bit.ly/2PLH9ZG | Green Common 2263 315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