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嘗鮮小館 原創魚品

芝士汁吉列豬扒魚撈麵 「Come撈魚麵」系列中,包括芝士汁吉列豬扒魚撈麵,粗幼適中的魚條麵沾滿滑溜溜的芝士醬,佐以脆卜卜的吉列豬扒,更滋味。

  休漁期過後漁獲豐收,肥美海產新鮮甜美,剛開業的「魚事者」精挑細選即日鮮的紅衫、門鱔、九棍及大眼雞等海魚,自家原創各式各樣的魚製食品,造型和口感新穎有趣,是家值得一試的魚肉專門店。

爆脆「薯條」 味覺驚喜
  香港貴為美食天堂,物質豐足,每日由南海海域直送到港的海鮮多不勝數,休漁期過後更是價廉物美。剛於炮台山開業的「魚事者」,是家以海魚炮製成各種特色食品的小店,老闆Hyvan由外國回流香港,對本土食物有份情意結,計畫創業開設食店,自然想到以地道美食為主題。Hyvan表示,魚蛋是港式味道的經典代表,只須加點心思和創意,即可演變成多種煥然一新的美食。

  打開餐牌,便會發現許多充滿玩味及驚喜的魚肉主題麵食和小食。以「Come撈魚麵」系列為例,是將彈牙的魚麵配上自選的港式芝士汁、川式麻辣汁、泰式蝦頭油或日式胡麻醬。至於「你鍾意點就點」是自創的「炸魚無薯條」,看起來與一般薯條無異,其實是將約七厘米長的魚肉條炸脆至金黃,吃時可蘸以自家調製的松露醬、蟹黃醬或雙子醬(明太子醬及蟹子)。

自家配方 質感爽彈
  為了讓魚肉可以變化出多樣化的創新食品,Hyvan花上不少時間鑽研魚肉的配方。他先挑選合適的深海海魚,然後經過去骨起肉、調味及打漿步驟,再按比例加入準繩的生粉及麵粉,增加魚肉的煙韌度,即使將其製成如意大利飯般大小的小顆粒,仍然粒粒分明,吃時質感爽彈,並充滿魚肉鮮甜味道。

  至於加入車仔麵元素的湯麵,可自選魚肉做的火腿、春卷,以及黃金大魚蛋或芝士魚餅等,湯底包括白雪雪魚湯、紅卜卜麻辣湯、黃錦錦咖喱湯或清清地木魚湯,名字取得有趣,全是每天新鮮熬製。當中必試的白雪雪魚湯,將大量海魚的魚骨煎香,加入薑、 ,熬至少九小時,然後隔渣成奶白色的濃郁魚湯,難怪啖啖清甜鮮美。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魚米粒粒 下午六點後供應的魚米粒粒像意大利飯,口感彈牙有趣,創意十足,又有心思。
炸魚無薯條 看起來是炸薯條,其實是工序繁複的炸魚條,吃起來酥香,富有彈性。

黑白鴛鴦春卷 鴛鴦春卷是墨魚及新鮮魚肉,外層脆口,裏面有咬口,可自選湯底及麵底。
魚肉春卷扮墨西哥捲餅 墨西哥餅皮包裹鮮味清甜的魚肉,分別有魚辣及芝士兩款口味供選擇。
扮墨西哥魚皮 將新鮮即炸的魚皮代替墨西哥粟米片,伴以配料同吃,脆卜卜又滋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