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簡易家饌 鹹鮮清香

  烹調海鮮的方法多變,除清蒸外,以鹽水煮、炒製等,同樣可煮出可口菜式。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油鹽水煮蜆,新鮮的蜆肉,配上清香的大頭菜、唐芹等,以油鹽水慢火烹調,是一道鹹鮮滋味的住家菜。

簡單烹法提升風味
  油鹽水是源自水上人的煮法,大頭菜、唐芹是基本材料,有些人會把大頭菜換上冬菜,同樣可發揮菜式的鹹鮮味道。這烹調手法最適合配搭海鮮,但首要條件是食材夠新鮮,用油鹽水烹煮,可提升海鮮的風味。

  這道菜做法簡單,入廚新手也可輕鬆炮製。首先將大頭菜洗淨及切絲,唐芹切粒,粉絲用清水浸軟。接 把活蜆用清水浸泡後洗淨,備用。鑊中燒熱油,爆香蒜肉,加入唐芹、薑絲和大頭菜炒香,然後加水煮滾。最後放入活蜆及粉絲,以慢火煮至蜆殼開口,用鹽及麻油調味,即成。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 大頭菜洗淨及切絲,唐芹切粒。
2. 粉絲用清水浸軟。

3. 活蜆用清水浸泡後洗淨。
4. 鑊中燒油3湯匙,爆香蒜肉。
5. 加入唐芹、薑絲和大頭菜炒香。
6. 加水煮滾,再加入活蜆及粉絲,以慢火煮至蜆殼開口,以鹽及麻油調味。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