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清新親民法菜

剛於灣仔開業的小餐館Jean May,由師承多位米芝蓮星級廚師的Tiff Lo主理。她以經典法式料理為創作靈感,設計成多道展現個人廚藝的菜餚,清新樸實無華,滋味無窮。
文:褚愛琪 圖:陳鐵剛
  身為劍橋大學畢業生的Tiff,對烹調有濃厚興趣,促使她前往倫敦藍帶廚藝學院進修,完成最高榮譽Grand Diplome後,曾於Koffmann's、Le Gavroche、The Square及Frenchie等多家米芝蓮星級餐廳學藝,師承三星名廚Pierre Koffmann、Michel Roux Jr.、Phil Howard及Eric Chavot等多位國際級大師,廚藝根基扎實。
  Tiff最近在灣仔開設Jean May,她將每日菜單手寫在餐廳的黑板上,有的是自家原創的招牌菜,有的視乎當天新鮮食材而定,款式不算多,但全屬用心製作的精緻料理。以Razor Clams為例,是用來自蘇格蘭正值時令的蟶子王,以白酒及魚湯煮至剛熟,然後淋上以番荽、烤蒜、油封紅葱及檸檬汁烹調而成的香草牛油汁,吃起來清爽鮮甜。
師承名廚 烹法了得
  擅長處理和炮製海產的Tiff,在是日餐單中加入不少以當造海鮮為主要食材的菜餚。好像肥美肉厚的塔斯曼尼亞生蠔,就利用辣根法式酸忌廉、醃青瓜及刁草等,突出生蠔的甜美及海水味。至於香煎鴨胸,Tiff先由選鴨肉入手,挑選脂肪較少、肉質幼嫩的Barbarie鴨種。來自法國的名種Barbarie,肉多皮薄,油脂甚少,不帶羶味。她首先把鴨胸外皮煎至金黃香脆,然後在粉嫩多汁的鴨肉淋上香噴噴的香料蜜糖汁。另外,佐以烤紅蘿蔔及紅蘿蔔薑泥,最後淋上以香濃雞湯、烘煎過的香料及蔬菜熬成的醬料,提升整道菜的味道層次。

Jean May
地址:灣仔機利臣街14號地下A號舖
查詢:3590 603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