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親民日式家庭料理

香濃番茄海鮮鍋燒烏冬 熱辣辣奉客的鍋燒烏冬,未吃已嗅到陣陣番茄香甜味道。烏冬彈牙,海鮮配料如大蝦、蜆、帆立貝等亦見豐富。

  本地年輕家庭集中地的將軍澳,大型商場林立,一向不愁沒有美食選擇。最新在坑口開張的俺流亭,以日式家庭料理作招徠,試業期間日日大排長龍,價錢親民,菜式選擇多元化,均為大受歡迎的原因。

日廚主理多元菜式
  疫情關係,香港人未能到日本旅遊,只好寄情日式美食。新開業的俺流亭齊集了各式各樣的日式家庭料理,食客大可來這裏一解「思鄉」之情。餐牌選擇多元化,由在香港工作八年的日籍廚師佐次田禎設計,既兼顧傳統的日本料理口味,亦加入了不少香港的飲食元素。

  店子主打多款烏冬,丼飯、拉麵、定食、關東煮和鐵板飯等一應俱全,當中關東煮是日本受歡迎小食之一,店內有十一款配料,可每款逐件柯打,除傳統野菜餅、炸魷魚卷、炸豆腐魚丸外,亦有肉骨腸和年糕福袋等特別款式選擇。這裏菜式價錢實惠,鐵板飯類最便宜四十多元已有交易,連前菜及湯品的蒲燒原條鰻魚定食,亦只是八十多元,對區內家庭客來說,是親民之選。

配料糅合香港特色
  說回主打的烏冬,麵條雖不是店內自家製作,但選用日本來貨,以較粗身、口感彈牙的讚岐烏冬,炮製鍋燒、鐵板炒、傳統湯烏冬等,風味一絕。大廚居港多年,對港人的飲食喜好瞭如指掌,知道大多數人喜歡一人火鍋,便特別將在日本關西地區盛行的鍋燒烏冬寫進餐牌內,以小鍋盛載奉客,並附有小爐,讓客人可新鮮熱辣品嘗。

  烏冬湯底選擇豐富,除傳統的鰹魚、咖喱湯底外,平日用來配搭拉麵的豚骨湯底、香濃番茄湯底亦粉墨登場。無辣不歡的朋友,可一試鮮香麻辣湯底,必定大感滿足。店內的烏冬既有指定湯底和配料的款式,亦可自家點選湯底及配料,就像招牌自選百搭烏冬,儼如日式烏冬車仔麵版,可選擇的配料超過三十款,其中壽喜燒牛肉、日本櫻花蝦和屬港式風味的麻辣肉醬都值得一試。

  文︰Levy

  圖︰何健勇

蒲燒原條鰻魚定食 原條鰻魚定食,配搭麵豉湯及大分量的前菜,性價比高。
汁燒免治雞肉串(配蛋黃 沿用日式料理一貫的做法,配搭生蛋黃,以雞肉蘸點來吃,入口更滑溜。

俺流亭
地址︰將軍澳常寧路厚德 TKO Gateway東翼1樓E139號鋪
查詢︰2338 1251

關東煮 推介口感軟糯的年糕福袋、入口香甜無渣的蘿蔔及玉子燒。
一口牛鐵板炒烏冬 富口感的牛肉粒,與烏冬、椰菜和蘿蔔絲一起炒香,大滿足。
百搭烏冬 可選濃厚豚骨湯底,配搭麻辣肉醬、豚肉腩片等近三十款配料,打破一般烏冬款式單調的形象。
俺流亭招牌湯烏冬 這烏冬的湯底及配料組合經大廚精心設計,鰹魚湯底配搭天婦羅、流心蛋、鴨胸、壽喜燒牛肉,全是港人至愛的配搭。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