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中環餐廳 Ando 融合美饌 西日情懷

疫情持續逾半年,過去繁華的餐飲業亦隨之變得平淡,汰弱留強的境況下,食肆要屹立不倒便得靠真章。新餐廳而言,暑假期間開幕的Ando看似大熱,阿根廷名廚Agustin Babi筆下的西日融合料理,同時俘虜網絡紅人及老饕的味蕾。文、圖:Lady Fifi(fifi@lady-fifi.com)
  位於中環威靈頓街商廈餐廳Ando,由精通西班牙和日本融合料理的Agustin Babi主理,裝潢簡潔的小店料理風格新頴,食材和烹調精緻,手法技巧除了反映大廚Agustin自身西班牙族裔的血源,亦釋出在東灜的異地文化體驗,更透過美酒佳餚,娓娓道出Agustin和祖母相處的兒時逸事。
  是日午餐嚐味菜譜($880/位/六道菜/全體驗版本),率先送上取名COMO EN CASA(家常風味)的鮑魚前菜,如花美眷的福岡鮑魚自身味甜雅緻,先經熬製慢煮,質感柔軟而不失彈性,接着撒上西芹薄片,再蓋上自家鮑魚高湯啫喱碎,分別增添爽澀及圓潤潺滑額外雙重風味,並以芳香耀眼的食用花卉襯托。接着的Ajoblanco取名「往NECA房子」,想必是老外Pot Luck「自攜一菜」往親友家中聚會的回憶。西班牙番茄甜椒凍湯Gazpacho全球風行,然而以杏汁、香蒜、橄欖油、葡萄及杏仁碎為基調的Ajoblanco同為當地人的一口「心靈凍湯」,Agustin筆下的西班牙杏汁凍湯則增添西班牙紅蝦及蟶子,前者肉質緊緻鮮甜,後者入口爽甜,再拌入蝦油韭菜提香,最後以五瓣黃花及碧綠荷葉點綴,添花池蟬意。
拉丁風韻 東瀛細緻
  接下來嚐過兩口分別抹上北海道牛油及千年老橄欖樹的海苔麵包,前者附柔順而帶鹹香,後者散發說不出的圓潤橘香,海洋陸地雙重風味皆備,樸實無華,卻又滋味滿瀉。緊接的慢煮連骨豬蹄拆肉拌炸豬皮粒以山椒汁配搭,頂層蓋上薄透的蕪菁淡甜微脆,不但賣相美觀,亦同時為油潤豬饌減膩,潔淨味蕾。至於炭燒鹿兒島A4和牛烤香油香滿溢,用時醮上隨附的西班牙紅椒香草肉汁醬添深度辛刺,再來一口隨附的長形香蕉葱Banana Shallot,入口淡甜,風味獨特。
  最後主食「WITHOUT LOLA」西班牙泡飯,沿用Agustin嫲嫲食譜,以炙燒北海度帆立貝及西班牙海蔘,配搭完美無瑕的北海度「夢美人」米,再混合丁點煙牛肉小粒的帶子蜆湯泡飯,家常風味溫暖透心。和菓子甜品白豆蓉裹着85%危地馬拉高濃度朱古力,不但柑橘芳香,底層朱古力糠正好添微澀和粒粒口感。最後Petit Four高濃度朱古力脆皮內裹威士忌焦糖燉蛋,以紅菜頭薄脆瓦片點綴,再以一口甜蜜的玉桂蘋果軟糖作結。
  ANDO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2號一樓 網址:www.andohk.com

■慢煮福岡鮑魚

■Ajoblanco西班牙杏汁凍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