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家常蒸選 鮮香軟滑

  香港人愛吃魚鮮,以蒸煮方法烹調,鮮美可口,只要加上惹味調味料,便是佐飯佳品。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大頭菜蒸魚骨,特別選用黏有不少魚肉的鯇魚骨,配上大頭菜烹煮,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蒸 。

鯇魚骨連肉更鮮甜
  大頭菜又稱為蕪菁,莖部肥大如扁球狀,一般會用鹽醃製,與榨菜、冬菜等同屬醃菜的一種,但大頭菜的味道較清新,故常用來配搭海鮮。Joanne特別選用鯇魚骨,愛其連骨的魚肉,鮮甜嫩滑,加入大頭菜蒸煮,鮮味更加突出。

  這道菜做法簡單,鮮香可口。首先將魚骨洗淨及斬件,拌入醃料醃十分鐘。將冬菇浸軟後切片,薑片及大頭菜切絲。把冬菇、薑絲、大頭菜與魚骨拌勻,放入碟內,用大火蒸十五分鐘,灑上 粒,即可享用。

  小貼士︰魚骨加入少許生油蒸煮,賣相會油潤光滑。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魚骨洗淨及斬件,拌入醃料醃10分鐘。

大頭菜蒸魚骨

材 料
鯇魚骨 1斤
大頭菜 40克
冬菇 2隻
薑 2片
粒 1棵

醃 料
糖 1茶匙
生抽 2湯匙
紹興酒 1湯匙
生粉 1湯匙
麻油及胡椒粉 少許

2.冬菇用水浸軟後,切成薄片。
3.薑片及大頭菜切絲。
4.將冬菇、薑絲、大頭菜與魚骨拌勻。
5.將魚骨等混合物放入碟內。
6.用大火蒸15分鐘,灑上葱粒,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