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滋潤湯羹 可口養顏

花膠瑤柱羹

  天氣漸漸乾燥,不少人都會通過飲食來調理身體,當中潤燥湯水更不可少,選用合時食材,加上簡單烹調方法,便可輕鬆自煮養生靚湯。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花膠瑤柱羹,用花膠筒、雞肉、瑤柱、冬菇等煮成湯羹,口感豐富,且滋潤養顏。

花膠種類繁多 挑選有法
  花膠含豐富膠原蛋白,是秋冬滋潤養顏的佳品。花膠品種超過一百種,最常見有花膠筒、扎膠和 魚膠,當中以 魚膠最昂貴,大家可按預算選購。購買花膠時,應揀無雜物,以色澤淡黃的貨色為佳,並且愈厚愈好。

  這道湯羹做法簡單,鮮香可口。首先將花膠筒浸軟切絲,雞肉切絲後加入醃料拌勻。瑤柱浸軟,撕成幼絲。冬菇浸軟後切絲。鍋內燒熱油,爆香花膠絲、瑤柱絲、冬菇絲及雞絲,加入雞湯煮十五分鐘。最後倒入生粉水煮稠,加入韭黃,以鹽、生抽、胡椒粉調味,即成。

  小貼士:花膠筒放入滾水中,熄火焗至水涼透,再放入滾水浸一次。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 花膠筒浸軟後切絲。

花膠瑤柱羹
材 料
花膠筒 60克
瑤柱 6粒
冬菇 6隻
雞肉 100克
清雞湯 4杯
鹽 1/4茶匙
生抽 1茶匙
胡椒粉 1/8茶匙
韭黃、生粉水、 油 適量醃 料
鹽、糖、生抽 各1/2茶匙
麻油 少許

2. 雞肉切絲,加入醃料拌勻。
3. 瑤柱浸軟,撕成幼絲。冬菇浸軟後切絲。
4. 鍋內燒熱油,將花膠絲、瑤柱絲、冬菇絲及雞絲爆香。
5. 加入雞湯,煮15分鐘。
6. 倒入生粉水煮稠,加入韭黃,以鹽、生抽、胡椒粉調味,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