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開胃前菜 酸辣惹味

  平日食欲不振,大家可以用酸甜醬汁,炮製醒胃美饌,賣相鮮艷,酸香美味,必定可滿足家人的味蕾。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酸辣鮮魷沙律,將鮮魷與金不換葉、青檸汁等泰式香料拌勻作前菜,酸辣又開胃。

魷魚割十字紋醃 更加入味
  魷魚是做香辣海鮮菜的常用材料,建議選用大尾魷,買回家洗淨,用手將魷魚筒及魷魚鬚撕開,除去內臟和魷魚骨,再撕掉魷魚筒表皮,將魷魚肉橫切成片狀。如想魷魚肉更入味,可在魷魚片割上十字花紋,然後加入醃料醃製,燙熟後瀝乾。

  這道開胃前菜做法簡單,首先將鮮魷切片,以滾水灼熟,瀝乾。然後把紅洋 切絲,指天椒切圈。將所有沙律汁材料於碗中拌勻,加入魷魚片、紅洋 絲、金不換葉及指天椒圈拌勻。以生菜或椰菜葉墊碟,放上魷魚,即可品嘗。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 鮮魷切片,以滾水灼熟,瀝乾。

2. 紅洋切絲。
3. 指天椒切圈。
4. 所有沙律汁材料於碗中拌勻。
5. 加入魷魚片、紅洋絲、金不換葉及指天椒圈拌勻。
6. 以生菜或椰菜葉墊碟,放上魷魚,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