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1%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秋日甜湯 清潤養生

  中國人講究醫食同源,四季進食不同合時食物,以增強抵抗力,例如夏天會飲清熱湯水,秋天則吃清潤甜湯。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紅棗銀耳杞子蘋果露,紅棗補血,杞子滋補,銀耳解毒,與蘋果製成甜湯,清潤養顏,最適合秋日品嘗。

銀耳能滋陰潤肺
  銀耳又稱白木耳、雪耳,是一種生長於枯木上的膠質真菌,因色白如銀,故名銀耳。銀耳營養價值高,且有藥用價值,跟人參、鹿茸齊名,被稱為「山珍」。根據傳統中醫學,銀耳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更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多吃有益。

  這道清潤甜湯做法簡單,首先將紅棗洗淨後切塊,接 把杞子及銀耳分別浸軟,蘋果去皮、除核及切塊。鍋中煮滾清水,放入紅棗、杞子、銀耳、蘋果,蓋上鍋蓋以文火煮三十分鐘,加入冰糖煮至融化,即成。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紅棗銀耳杞子蘋果露

1. 紅棗洗淨後切塊。
2. 將杞子浸軟。
3. 銀耳浸軟。
4. 蘋果去皮、除核及切塊。
5. 鍋中煮滾清水,分別放入紅棗、杞子、銀耳、蘋果。
6. 蓋上鍋蓋以文火煮30分鐘,加入冰糖煮至融化,即成。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