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東南亞街頭風味菜

剛於旺角開業的「大牌檔」,以本土及星馬泰街頭美食作招徠,菜式烹法及選材依照傳統配方,新鮮熱辣,色香味全。行政總廚謝志偉師傅有三十五年入廚經驗,出身自本港米芝蓮二星中菜食府及亞洲多家知名餐廳,擅長炮製傳統粵菜之餘,同樣拿手烹調正宗星馬泰料理。
  店家除供應中式小炒、老火湯及粉麵外,還有印尼炒飯、馬來咖喱、泰式冬蔭功及新加坡著名的海南雞飯。為煮出地道風味,謝師傅堅持選用當地食材、調味料、香草及醬汁。富東南亞風味的海南雞飯,做法及工序繁複。謝師傅先以斑蘭葉、泰國蒜頭、香茅、黃薑等香料熬出味後,放入鮮雞以慢火浸至剛熟,再將浸雞湯汁來煮米飯,啖啖鮮香油潤。喜歡吃咖喱的要試試泰國咖喱軟殼蟹,咖喱汁是用泰國咖喱粉、辣椒膏、魚露及香料等調校而成,煮至濃稠後淋上蛋漿拌勻,吃起來又香又滑。
  只於晚市供應的三道菜晚餐,可在多款中式小菜中自由配搭,當中不少鑊氣小炒,盡顯謝師傅功架及手藝。好像鮮鳳梨咕嚕爆黑豚肉,咕嚕汁是以山楂餅混合片糖、米醋及番茄汁煮成,六分酸、四分甜,酸香開胃。加上新鮮菠蘿及肥瘦均勻的英國黑豚肉,絕對是佐飯佳品。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大牌檔
地址:旺角砵蘭街244號B2至B4號舖
查詢:2827 863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