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2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時令小菜 暖身惹味

  白蘿蔔是秋冬當造蔬菜,製成熱騰騰的煲仔菜,滋味好吃。今期由烹飪達人Joanne示範魚香蘿蔔煲,免治豬肉及白蘿蔔條加入豆瓣醬汁,以慢火煮至收汁,是簡單易做的家常小菜。

揀白蘿蔔 飽水者佳
  白蘿蔔甘甜好吃,宜挑選較重、水分較多,以及蘿蔔葉較直、嫩綠的貨色,亦代表白蘿蔔較新鮮。每條白蘿蔔,不同位置有不同口感,近頂部的較甜,但質地較硬,適合製成沙律;中段較腍,故適合做煲仔菜;末段帶點辛辣,大家可按喜好選擇。

  這道煲仔菜做法簡單,滋味暖胃。首先將蘿蔔洗淨,刨皮及切成長粗條,免治豬肉加入醃料拌勻。鑊中燒熱油,將蘿蔔條煸至金黃,撈起。原鑊再燒熱油,爆香蒜頭、免治豬肉及豆瓣醬。蘿蔔回鑊炒勻,將所有 料倒入煲仔中,將生粉水及生抽拌勻,倒入煲仔內,以慢火煮至收汁,灑上 花品嘗。

  文:KaKa

  圖:星島圖片庫

1. 蘿蔔洗淨,刨皮及切成長粗條。

2. 免治豬肉加入醃料拌勻。
4. 原鑊加入2湯匙油,爆香蒜頭、一半蔥花、免治豬肉及豆瓣醬。
5. 蘿蔔回鑊炒勻,將所有?料倒入煲仔中。
6. 將生粉水及生抽拌勻,倒入煲仔內,以慢火煮至收汁,灑上餘下?花。
●Joanne Poon(潘行莊)是By Joanne Stylish Baking烹飪學校的創辦人,擁有多年教授烹飪經驗及專業烘焙資歷,曾編著多本蛋糕甜品食譜。Joanne畢業於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家政及營養科學系」的家政科,是香港烘焙專業協會會員。

hd